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京沪高铁明试运行 动车票下月需实名购买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5月10日09:39

  下月底正式运营,率先网络售票

  6月起所有动车实名购票

  南方日报讯 京沪高速铁路联调联试已基本完成,将于11日开始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这是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日下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透露的。

  有网友问,最近有媒体报道京沪高铁将于6月9日至19日试运行,请问这一消息是否准确?

  王勇平表示,这个消息跟我们掌握的情况有出入。目前,按照铁道部的统一部署,京沪高速铁路联调联试已基本完成,将于5月11日开始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这一阶段为期一个月。京沪高铁预计6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针对旅客购票服务有何新措施这一问题时表示,王勇平表示,6月1日起,全国所有动车组列车将实行购票实名制。6月底,京沪高铁率先实行网络售票。今年底,全国铁路将全面推开网络售票。

  焦点:“十二五”在建高铁不停工  铁路资产总负债处于可控范围

  有网友问,最近一些媒体报道今年铁路建设投资将由7000亿元减少到4000多亿元,缩水2000多亿元,请问此消息是否属实?王勇平表示,某些媒体报道的消息是不准确的。事实是,今年国家确定铁路投资规模为7455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规模6000亿元。铁路建设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发展势头。基本建设投资减少了1000亿元,主要是因为一些在建项目重新调整了工期,一些原计划在今年内完成的投资随之向后顺延。

  他表示,“十二五”期间铁路建设投资规模都将大幅度超过“十一五”,外界猜测的在建高铁项目都不会停工。为保障高铁安全,一些高铁线路运营初期将适当调速运行,但京津城际铁路仍将保持350公里时速。

  王勇平回应网友提问时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铁路建设资金不能说没有一点压力,但总体说还是有保障的。据介绍,今年一季度,中国铁路总资产约3.41万亿,总负债约1.98万亿,资产负债率约为58%,仍处于可控范围,能够防止债务危机的发生。

  相关:7月1日调整列车运行图

  铁路今年7月1日将调整列车运行图,推行三种混合运行的列车开行模式,王勇平详细介绍了不同等级、不同速度的客车开行方案。

  王勇平介绍说,具体按三个模式来安排:一是在时速300公里的高速铁路上,既开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又开时速200—250里动车组列车;既有直达车,又有区段停车。安排更多乘车站,兼顾高铁沿线百姓需求;实行两种票价,选择余地更大。二是在时速200—250公里的线路上,既开时速200—250公里动车组列车,又开时速120—160公里普通客车。产品多样化,满足多层次市场需求。三是在时速200公里及以下线路上,既开普通客车,又开货物列车,客货统筹兼顾。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