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能源客车首季产销走高 城市公交是主流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阳秋霞
2011年05月10日10:02

  根据2011年一季度公安机关对全国客车注册登记的统计数据分析,我国新能源客车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国家政策的支持,十城千辆示范城市应用推广工作的深入,以及新能源客车企业在控制系统、电机及电池技术方面的突飞猛进、国际油价的暴涨等诸多因素,都拉动了中国新能源客车销量的增长。

  2011年一季度,新能源客车销售648辆,其中纯电动客车销售247辆、混合动力客车销售401辆,同比上年新能源客车441辆、纯电动客车177辆、混合动力客车264辆,新能源客车、纯电动客车和混合动力客车增长比例分别是:47%、40%和52%。混合动力客车比纯电动客车增长速度比例超过12%,充分表明了在当前的主客观因素制约条件下,混合动力客车比纯电动客车更适合中国的国情,更受市场的青睐。

  一季度,城市公交仍然是新能源客车的主流,这与城市公交使用特点密不可分,城市公交频繁起步,平均车速慢,发动机长期处于非燃油经济状态下,不仅百公里油耗是公路旅游客车的2倍以上,而且CO2和NOx的排放量是3倍以上,对环境造成极大的影响。新能源客车从产生的那天起,就综合考虑了城市公交车的使用特点,如制动时能量的回收,起步时电动机工作等。

  2011年第一季度,电动车尽管与混合动力车相比,增长幅度稍有逊色,但与一季度全国汽车工业平均增长速度来看,还是十分令人注目的。

  通过对一季度“十城千辆”20多家城市注册登记的新能源客车销量数据分析,深圳、株洲和合肥走在全国的前列,深圳尤其突出。根据《深圳市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实施方案(2009~2012年)》:至2012年共投放混合动力公交车3000辆,纯电动公交车1000辆。按每车每年运营8万公里,柴油价格8500元/吨进行计算,3000辆混合动力客车每年可节油32928吨,每年可减少CO2排放43556吨,每年能源费用可节约2.7亿元。1000辆纯电动客车每年可节油38400吨,每年可减少CO2排放17755吨,每年能源费用可节约2.9亿元。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