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INSIGHT助力绿色矩阵 东风Honda如何环保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5月10日15:29

  在2011上海车展上,再次证明"环保、低碳"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共同的主旋律。作为汽车企业,更应该为环保做出贡献。

  首先,汽车企业应该生产制造环保的车型,特别是随着电动车的发展,积极研发新能源汽车。而在传统能源车型上,积极发展混合动力车型是目前的主要趋势和最可行的办法,来降低环境污染。日本汽车企业在混合动力和新能源汽车方面走在了时代前列,本田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将于2012年导入东风Honda渠道销售,这是东风Honda在导入思域混合动力后引入的又一款新能源汽车。   

  除了需要有更节能的混合动力车型之外,当前让传统能源汽车如何节能也是关键所在。其中,CR-V凭借出色的节油性能被冠以SUV领域"节油第一"和"环保第一"的头衔;思铂睿在秉承"先进、智能、动感"设计理念的同时,保持了极低的油耗,创造出绿色驾悦体验;思域成功实现了"以1.5L油耗,拥有1.8L排量,实现2.0L动力"。

  其次,环保的车型还需要环保的工厂才行。建设环保低碳低能耗的现代工厂,是现代制造业的关键。东风Honda导入了光伏发电系统,办公用电基本实现了来源于这一无污染的电力系统。东风Honda还是国内率先采用水性涂料的汽车企业,此举使得有害物质VOC的排放量下降了86.4%。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东风Honda水资源循环再利用率目前已经达到97%,基本实现了废水"零排放"。

  再次,作为汽车行业来说,还需要经销商渠道,经销商是服务车主的窗口,如何让经销商培养起环保的意识呢?东风Honda还是业内率先将环保理念延展到销售渠道的企业。东风Honda就启动了"绿色特约店"项目,得到了全国各特约店的积极响应。此举提高各特约店的环境管理水平,从而树立让当地社会信赖和放心的特约店。

  最后,车主是环保实践的又一重要环节,如何让车主具有环保意识?东风Honda号召广大车主投身于绿色实践,多年来组织了多项环保公益活动,如九寨沟植树、三亚清洁海滩、内蒙古植树、香港维多利亚港湾清洁、连续三年成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黄金赞助商和唯一的汽车赞助商。

  总之,作为汽车环节,不仅要制造环保的汽车,还需要具有环保的工厂,环保经销商渠道,以及代工车主们一起为环保做贡献。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