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销量快速增长 东风日产开始瞄准通用大众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10日07:45
  记者日前获悉,在2011年第一季度,东风日产销售新车19.0043万辆,同比增长16.7%,以高于行业两倍的增速再度创造了汽车行业内的“东风日产速度”。东风日产高层表示,2011年,东风日产不仅不会调低年初制定的77.2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还将争取超额完成,为2012年提前实现百万车企打下坚实的基础。”东风日产事实上已经通过媒体开始放话:竞争目标锁定第一阵营,欲打破中国车市长期以来由上海通用、南北大众把持的格局。高调的东风日产,枪口已经瞄向通用大众,希望能形成美、日、欧三强争霸的新格局。

  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2011年第一季度,东风日产实现新车销量19万辆,位列行业第四,正式成为“日系在华第一车企”,新天籁一季度狂销3.8060万辆,月均近1.3万辆,继续夯实自己的“中高级车三杰”地位;新阳光销售3.3997万辆,成为一大“黑马”;新逍客自2011年1月5日上市以来,以2.1792万辆的成绩,跻身城市SUV市场主流阵营。现在,东风日产旗下几乎所有车型都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处于前列,和国内其他企业相比,东风日产拥有最多的月销过万辆的“万辆俱乐部”车型,新天籁新阳光轩逸骊威TIIDA,五款车型的平均月销量都在万辆左右。今年,除了已上市的阳光新逍客之外,新的TIIDA、美人奴随后要上市,东风日产新车攻势将连绵不绝。

  在日系阵营里,东风日产最有底气单挑上海通用和南北大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车型多!其次,产能、品质、营销东风日产都形成了鲜明的优势和特点。

  车型上,作为全球车型资源最多的汽车制造商之一,雷诺-日产联盟在华只有一家整车生产合资公司东风日产。除了拥有5款月销过万车型,此外在目前汽车市场大热的新能源汽车方面,首款电动车明年将上市,也走在了其他对手的前面。只要市场需要,东风日产可以投入最充足的产品矩阵,来完成对上海通用、南北大众的挑战。其次是产能,2012年第二工厂投产后,东风日产实现规划产能60万辆,经过内部挖潜,再加上郑州日产的生产线,东风日产的实际产能可以实现100万辆。在产品品质上,在J.D.Power发布的2010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东风日产旗下的颐达/骐达天籁逍客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全部名列前三名,特别是颐达/骐达,在入门级轿车领域中荣膺第一。

  东风日产高层已经表态,2012年东风日产实际产能将超过100万辆。按照2010年南北大众产能186万辆、上海通用103万辆的规模来看,东风日产突破100万辆规模,将有资格与通用和南北大众一争长短,加入三强争霸的游戏。现在,是东风日产端起枪口,瞄向通用大众的时候了。记者 车亮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