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网友曝克莱斯勒千里无经销商 维修保养难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2011年05月12日10:02

  近期,克莱斯勒旗下Jeep吉普品牌牧马人车型自燃事件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而在去年,吉普指南者的“三元门”,也让吉普品牌的品质受到了质疑。问题或许还不止这么简单,通过笔者的跟踪调查发现,由于吉普品牌在国内的经销商网络太少,致使很多车主在日常使用中也会遇到诸多麻烦。

  网友曝克莱斯勒千公里内无经销商 贸然进藏“必死”

  如果想真实倾听车主的感受和心声,论坛里面会有不同的声音,常驻论坛可以更深入的了解一个品牌的产品,也可以让准车主在购车前对自己心仪的产品有更深入的了解。

克莱斯勒经销商分布图

  网友Attica说出了普通JEEP车主使用时遇到的烦心事:维修保养的网点有限,另外配件需要进口,不但周期长而且价格高,在这一点上比其他品牌具有明显的劣势。

 

  而对于有着JEEP情节,热衷于越野、自驾游的车主,他们在实际使用中似乎也有很多纠结之处 

      网友Att:一朋友之前在G318国道上行驶至西藏八宿县境内时车辆出现了问题,加速无力,时速始终保持在30Km/h以下。由于八宿县没有吉普经销商,虽然最终问题得到解决,但旅行当地经销商过少的情况也确实带来了不少麻烦。

      有网友调侃: 如果是准备不充足,贸然开JEEP车进藏真的是“生存大挑战”,因为一旦出现问题,救援的及时性方面肯定面临巨大挑战。

  对于救援,网友Edwardxue在SAA论坛中对越野车主分享了部分经验:之前一次救援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的经验和教训的,比如对不了的地域不能冒险,车里要携带必备的,高质量的援救设备,在自己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要及时的求援。

  笔者个人认为:由于经销商网络过于简单,多数吉普车主提到在日常的使用中经常会遭遇到保养修车难的问题。通过吉普官方网站我们可以知道,Jeep吉普目前在国内只有89家经销商,其中黑龙江、宁夏、新疆、青海、甘肃、西藏、安徽、湖南、江西、福建、广西、海南、贵州、重庆等14个省市只有一家经销商,吉林、辽宁、内蒙古、天津、山西、河南、云南等省市只有两家经销商。而且,在这些省份中,经销商都位于省会城市,其他地区的车主,在购车、售后方面,都会遭遇到不小的困难

      由于认证经销商数量不足,维修保养JEEP品牌车型困难,由此网友自发的制作了多个版本的JEEP维修保养手册、非官方维修保养地点的分享资料等等,这其实也是车主的一种无奈。网友非常希望厂家未来可以从服务消费者的方向考虑,为全国广大车主提供方便。

  玩越野、自驾游车主,尽量选择销售网络健全的汽车品牌

  针对吉普经销商网络渠道问题,编辑采访了某资深自驾玩家,他说道“像吉普这样的汽车品牌,虽然其品牌定位就是越野性SUV,但考虑到经销商网络的因素,我不建议用户用这样的车辆去进行长途自驾游。因为在长途自驾游的过程中,难免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遇问题,经销商网络的弊端就显现出来了,轻者自驾游泡汤,严重起来,在偏远地区还很容易威胁到自驾者的人身安全。”

  “除了选购车辆时应该注意,自驾游之间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他还提到“出发之前,不仅要对车辆做好全面的检查,同时要应该了解沿途那些地区有哪些厂商指定的车辆维修点,以便在出现故障时能够就近需求到帮助。如果沿途的维修点太少,尽量改用其他车辆来进行自驾游。”

  从吉普车主和资深自驾玩家的采访中来看,吉普品牌在国内的经销商网络的不健全,已经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吉普车主日常使用的售后维修。如果克莱斯勒以及吉普品牌不尽快完善自己的经销商网络以及售后服务网络,那么它们的品牌核心价值将会受到严重威胁,进而会大大制约它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