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世爵CEO穆勒解密:我如何将萨博卖给华泰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5月13日00:35

  搜狐汽车讯 据Autonews网站5月11日报道,上周一荷兰豪华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首席执行官维克托-穆勒在华盛顿出席萨博9-4X车型的媒体发布会,会后晚宴上维克托-穆勒向记者讲述了世爵究竟如何与华泰最终达成合作协议的背后故事。

  维克托-穆勒:"早在去年9月,我们就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对中国市场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包括汽车的进口,销售及制造的潜在合作伙伴。我们的这项调查活动持续了半年时间。

  吉利收购购沃尔沃的消息让中国人骄傲不已,因为他们终于成功收购了一个西欧的超级汽车品牌。而华泰收购萨博股份就好比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中国人会张开双臂拥抱这一品牌的。

  到最后与这三家企业进行谈判的时候,可以说任何一家开出的条件都让人无法拒绝。我们在谈判时处于极为有利的地位。我的立场就是可以将萨博作为一个独立的欧洲车企出售给你们,如果你们放弃了获得这一品牌的机会,等待这一机会的还大有人在。

  事实上,我是在同一家酒店与三个买家进行商谈的。整个过程完全可以拍一部电影。我每天工作24个小时,在三个房间里,与三个完全不同的买家进行磋商。在过去的70个小时里,我仅仅只睡了5个小时。

  我曾经是一名专门负责并购交易的律师。不过谈判并非想象中那样有趣。结果最重要,其他一切都是无关紧要的。

  中国人是非常、非常聪明的。我与他们共事了25年之久。我们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我知道眼下已经是中国的时代,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看他们如何撰写神话。"(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