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销量增幅下滑 外媒担心中国汽车市场变冷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钱业 黎史翔 王进雨
2011年05月14日09:29
今年前4个月 中国汽车销量增长8% 较去年同期71.8%的增幅大幅下降
今年前4个月 中国汽车销量增长8% 较去年同期71.8%的增幅大幅下降

  本报讯 随着中国车市销量增幅下滑,外媒开始担心中国的汽车市场。

  《金融时报》昨日称,希望借中国市场“东风”的汽车制造商们,今年必须习惯的是,吹来的只有“微风”,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担心之意跃然纸上。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0.25%,至155万辆,中汽协秘书长董杨介绍,这也是27个月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出现的首次产销量同比下滑。

  《华尔街日报》分析了福特通用4月的销售数据后得出结论,中国汽车市场需求放缓。通用4月份在华汽车销量首次出现同比下降,福特月度销量增速创下今年迄今为止最低水平。报道称,4月份两大美国汽车巨头的在华销售情况令分析师更加担心,早先对今年汽车行业情况的预期或许有些过于乐观。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同时显示,今年1月至4月,中国汽车销量增长8%,较去年同期71.8%的惊人增幅大幅下降。《旧金山纪事报》今日称,今年中国汽车的增长速度可能跑不赢GDP。

  中国汽车行业的繁荣期就此终结了吗?

  《金融时报》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仍是全球制造商的重中之重,原因就在于它庞大的规模。里昂证券策略师罗福万表示,业内仍期待中国汽车市场2011年实现10%至15%的增长。法新社也称,中国爆炸式增长的汽车市场尚未冷却。

  不过,《金融时报》也提醒,各个汽车制造商必须适应增长放缓的现实,尤其是在政府抑制经济过热的努力开始见效的情况下。

  日本媒体担心地表示,眼下,随着中国国内通胀持续抬头,普通的中国消费者可能无暇考虑是否要买车

  路透社称,4月份汽车市场的不利因素还包括高油价以及日本地震等,在这些不利因素的拖累下,尤其是日本地震影响充分发酵,不排除5、6两个月汽车行业增速进一步下降。

  一年来中国汽车销量变化

  (2010年4月至2011年4月)

  制图/刘江

  2011年4月

  时间

  155

  (万辆)

  182.85

  189.44

  126.70

  167

  169.71

  153.86

  155.67

  155.5

  119.47

  121

  105.62

  113.2

  2010年4月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