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轮胎召回完成10% 锦湖天津工厂仍在停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05月16日07:14

  搜狐汽车5月16日北京报道 5月15日,锦湖轮胎召回满月,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的李汉燮首度开腔,主动公布召回进展,并透露,目前锦湖轮胎全球的八大工厂正在着手调整返回胶使用比例的标准。

  据悉,截至5月11日宣布召回的32万条轮胎里已经更换了3.4万条,完成率约为10%。此外,不在召回批次里通过免费检测给予免费更换的轮胎达3.3万条。

  不过,备受关注的问题胎生产厂锦湖天津工厂目前仍在停产中。

  天津工厂仍在停产

  锦湖4月15日正式开始召回,涉及7个批次共32万条轮胎。锦湖通报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近一个月内这32万条的召回完成率达10%左右,即更换了3.4万条。

  对于召回速度的快慢,李汉燮举了美国的轮胎召回例子,一般以3个月为时间结算点,能完成50%的更换数量视为进展到位。

  与此同时,李汉燮透露,原本按照召回公告里,锦湖只需要对检测出有质量问题的轮胎进行更换,但现在为了挽回消费者对锦湖轮胎的信心,只要经过检测后对轮胎仍有使用顾虑的,都给予了更换”。据李汉燮介绍,这一个月来通过免费检测给予免费更换的轮胎数量为3.3万条,相当于自主地扩大了更换的范围。

  除了召回的进展,生产问题胎的天津工厂备受关注。李汉燮表示,天津工厂因被取消了3C认证,仍处在停产整顿的阶段,但是其不需要3C认证面向海外出口的部分,已经恢复了生产。如果召回进展顺利,被吊销了3C认证的锦湖天津工厂将于3个月后恢复正常。

  同时,李汉燮透露:锦湖轮胎并未因为此次召回在整车企业的订单上出现大的变化,但是由于天津工厂的停产,目前已出现了供货紧张的问题。

  或全球调整返回胶比例

  央视所曝光的锦湖轮胎生产问题,主要是指其在生产时没有按照企业规定的返回胶比例标准使用返回胶,而超量使用了返回胶。

  对此,李汉燮仍然有一些委屈。他介绍说,在轮胎行业内使用一定比例的返回胶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对于返回胶使用的比例,缺少一个行业标准,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标准和秘方,而每个企业的标准都不一样。

  锦湖轮胎全球八大工厂使用的标准是统一的,锦湖的这个标准是30多年前从一家美国公司购买的知识产权,并不是锦湖自己确定的。

  “如果谁能够提出一个行业的标准,我们一定照做。”李汉燮表示,目前锦湖轮胎全球的八大工厂正在着手调整返回胶使用比例的标准。

  对于返回胶,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曾作出说明:“所谓返回胶,是指在轮胎制造的压出工序,在开机初期由于设备的压力、温度等波动因素,导致开始时生产的部分半成品尺寸出现误差,或者表面出现气孔等现象,不能满足下一步工序使用要求的胶料,需进行返回加工处理;另外,开机初期因调整半成品的尺寸及规格替换时产生的部分余量的橡胶也作为返回胶。”

  根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的说明,返回胶的使用在轮胎生产中是普遍的工艺过程,但是必须严格按照工艺标准掺用。中国曾对轮胎工艺技术中返回胶掺用比例有过明确要求:不得高于20%。但是在原化工部撤消后,行业没有再统一修订过轮胎工艺技术规定。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深度解读:

  锦湖拟加厚双层帘子布 防止轮胎鼓包频现

  锦湖召回进展令人失望 回收时间表仍未定

  锦湖召回轮胎虎头蛇尾 整个事件如同做局

  谁策划了锦湖轮胎召回事件-锦湖背后的手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