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世爵公告:庞大将入股 与萨博建合资公司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2011年05月16日16:15

  搜狐汽车2011年5月16日北京报道,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今日发表官方声明,称世爵和其子公司萨博汽车与中国庞大汽贸集团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内容包括庞大与萨博计划成立一个50:50的合资销售公司和一个50:50合资汽车制造公司,来生产萨博品牌汽车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萨博汽车拥有合资汽车制造公司的超过50%的股份,而庞大与将要选择产生的合资汽车制造公司拥有剩余股份。

  庞大汽车将出资3000万欧元购买萨博品牌汽车,并计划未来30天内再加投1500万欧元购买更多的汽车,但这一点取决于某些特定条件,这些特定条件包括中国有关政府部门以及欧洲投资银行、通用汽车和瑞典国债管理局的批准。

  此外,庞大汽车将出资6500万欧元,以每股4.19欧元的价格换购世爵24%的股份,并有权任命一名世爵公司的监事会成员或一名萨博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庞大投入的6500万欧元的资金将会帮助萨博汽车解决中期资金问题。

  在收到庞大汽车先期的3000万注资后,萨博汽车将尽快与供应商达成付款与供货协议,以便尽快重启生产。为了尽早向客户和经销商完成现有订单及未来订单的交货,萨博将会与供应商一起通力合作,将近期停产所造成的影响最小化。

  世爵CEO穆勒表示,"庞大与世爵都坚信此次合作能够帮助萨博和庞大建立紧密的业务联系,在合作的初始阶段,订约方将在中国合作进行汽车分销,最终会实现在中国生产萨博品牌的汽车。庞大汽车是一家有远见的资本雄厚的上市公司,而中国又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我们可以预见未来在中国本土市场萨博品牌将拥有无限广阔的市场前景。" 

  庞大汽贸公司首席执行官庞庆华表示:"这次合作不仅要在中国销售萨博品牌汽车,还将成立合资汽车制造公司,此举将会进一步提高萨博品牌汽车在中国的竞争力。去年萨博上市的9-5和9-4X等新车型广受称赞,与目前畅销的萨博9-3相比毫不逊色。因此我们坚信,现在这个时间是萨博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时机。而我们庞大汽车的规模、资金实力以及竞争力对于萨博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庞大汽贸三周前刚刚上市,很高兴能够有机会成为世爵汽车的主要股东。我们十分期待与萨博通力合作并最终成功进入前景无限的中国本土市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