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8309辆进口牧马人被召回 变速器存在隐患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7:31

  5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称,因Jeep牧马人变速器系统存在安全隐患,克莱斯勒宣布自今年6月1日起召回2008~2011年款进口吉普牧马人越野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8309辆。

  此前,也是因牧马人的上述问题,2011年4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进口吉普牧马人越野车的缺陷处理决定的公告》(总局2011年第45号公告),决定自4月8日起暂停牧马人车型的进口。

  截至《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发稿,克莱斯勒方面未对上述暂停进口事件,以及此次召回可能对克莱斯勒带来的资金支出问题给予回应。

  据报道,自2007年起,已发生过多起牧马人自燃事故。有业内人士表示,其实,国家质检总局此前对克莱斯勒已经相对比较宽容,但此次做出的暂停进口处理,对克莱斯勒来说是一个巨大打击,这相当于封杀了牧马人的市场。或许正是因为质检总局的这一处理决定,才让克莱斯勒最终决定对牧马人实施召回处理。

  克莱斯勒方面表示,将对召回车辆全部免费加装变速箱油温辅助冷却器,而且为配合此次召回克莱斯勒公司将向消费者澄清牧马人不适合行驶的极端情况,并将开展一项长期的普及越野驾驶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活动。

  针对2008-2010年款牧马人越野车,克莱斯勒公司将采取包括:重新布置通气口位置、加装辅助冷却器、更换密封式油尺,并刷新变速箱控制软件的免费维修措施;针对已经加装辅助冷却器并重新布置通气管位置的2011款牧马人越野车,该公司将采取更换密封式油尺,并刷新变速箱控制软件的免费维修措施,降低牧马人车辆因变速器及相关系统而起火燃烧的风险。

  目前,克莱斯勒在国内销售车型包括吉普新一代大切诺基、2011款牧马人指南者道奇2011款酷威及2011款酷博。去年,克莱斯勒在华销售23000辆,其中Jeep是在华运作最成功的品牌。

  业内分析师表示,作为最早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的克莱斯勒,发展却并不顺利,无论是与北汽多角恋合作,还是与福汽联姻,甚至与奇瑞合作,克莱斯勒与合作伙伴的关系都处得并不融洽,也一直没有一个清晰的发展战略。而在经历此次召回事件后,克莱斯勒急需理清战略思路,进行消费者市场培育,并做强销售渠道,目前,克莱斯勒在华仅有70余家经销商网络。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