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竞争加剧 今年轻卡市场刮起了新车"飓风"

来源:现代物流报
2011年05月18日11:12

  车市上,“新车”是永远说不完的话题。特别在竞争越发激烈的当下,“新车”俨然就是超级武器,频繁出招和扎堆亮相都已不再稀奇。这不,今年刚过了三分之一光景,仅轻卡阵营里,就有数款“新车”出炉,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

  那么,这些新近或即将面市的轻卡产品都有什么特点,谁的表现又最为抢眼呢?在此,笔者就一些带有浓郁物流特色的产品稍作盘点。

  首先,是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揭开神秘面纱的,目前上汽商用车板块最高端轻卡产品——南京依维柯跃进新欧卡。尽管这款产品预计今年7月才会正式推向市场,但由于跃进欧卡“珠玉在前”,所以大家非常看好它在未来市场上的表现。而致力打造“城市轻物流”用车的南京依维柯,凭借这款整车安全性、操纵性、舒适性、经济性都有提升的新欧卡,也能够满足更多用户的专业需求。

  其次,是福田在2011商务年会期间发布的奥铃CTX国IV新品。因为“超前”的环保意识,在今天看来依旧很有卖点。据介绍,奥铃CTX国IV新品搭载康明斯ISF3.8升发动机,最大特点是将整车运行中的损耗降至最低点,在动力输出上实现最大化的利用率,保证了车辆的高效性、节油型和低排放。而安全、高效、节能的高端轻卡自然是物流行业的最爱,奥铃CTX国IV新品显然已经成为“绿色物流经济”的先行者之一。

  同时,还有来自“新军”五征集团的奥驰轻卡。众所周知,作为国内农用车领军企业,五征集团是在2008年进入的汽车行业。不过,由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奥驰”系列载货汽车,已经颇受市场欢迎。今年一季度,该品牌车型产销1.16万辆,增长态势十分强劲。而且,由于奥驰系列载货汽车的成功,很多从事公路运输、工程物流行业的用户,已经将性价比出众的这款产品列为了首选车型,奥驰也成为了轻卡阵营中的一位特别“新人”。

  此外,近来初露峥嵘的轻卡“新兵”也屡有动作。如中国重汽重组成都王牌后的首次大型亮相,江淮帅铃III的高调上市,东风凯普特N300的全力出击,都是不容忽视的“新新力量”。

  随着物流行业的兴起,众多轻卡车企都在铆足了劲攻占这一市场。而此间,向欧洲技术标准看齐的中高端产品,借着环保大潮力推的高效、节油车型,由其他领域如农用车行业转战而来的“准生力军”,堪称真正的主角。他们间的龙争虎斗,已是箭在弦上。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