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建神龙三厂、募孙晓东 PSA对华认知加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05月19日09:29

  在神龙第三工厂的奠基仪式上,重复度最高的一句话,莫过于“对中国市场的理解”。而原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孙晓东将担任PSA集团亚洲总部副总经理一职的传闻,也在同一天被证实,这或许是对这句被高度重复的话语的注脚。

  无论是神龙公司新任总经理毕高诚、副总经理邱现东,还是PSA亚洲运营部首席执行官奥利维,其热情洋溢的讲话都力图使外界相信,基于“对中国市场”的理解,第三工厂的动工开建将使神龙公司步入新的发展历程。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汽车制造商之一,神龙公司曾几度错失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黄金机遇,被甩在了主流车企阵营之外,从建厂至2008年,神龙汽车甚至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至2009年,随着标致408、雪铁龙世嘉及C5车型的不断推出,PSA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幅以超过50%的速度递增,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美好前景。

  基于此,PSA与神龙汽车于去年发布了“5A”计划,计划在未来5年投产12款新车型、6款新发动机,年产销量达75万辆以上,并使市场占有率达到5%。实现12款新车型投产以及产能由现有的45万辆扩充至75万辆的载体,则是神龙汽车于5月18日刚刚启动的第三工厂。从408、世嘉、C5等新车投放上看到希望的PSA与神龙公司,有理由相信未来5年密集的新车投放计划和“518”这样一个颇具中国式口彩的日期,都将是对中国市场理解的一个方面。

  而在第三工厂动工兴建之前,与之配套的新发动机项目已于今年3月30日在神龙公司襄阳工厂全面开工,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三大系列六款全新发动机将在三年内先后投产,到2015年实现现有产品的动力总成全面升级换代。有分析意见认为,此举意味着PSA在中国市场扩大整车产能同时,也在学习大众、通用的成功经验,同步引入最新的动力总成技术,对未来新车型的营销会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

  除此之外,PSA也在近两年来投巨资充实在中国的本土化研发能力。2008年PSA在上海成立研发中心,奥利维表示目前这一团队已达两百多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兼技术中心总部长勃拉姆(M.BRAME)也认为,上海研发中心将加速PSA产品本土化的进程,神龙内部技术人员与之沟通协作,会使产品更加符合国内消费市场的需求,如即将国产的标致508在外观设计上,和以往标致品牌产品另类的外观设计相比,更多地顾及了中国消费者的的审美偏好。

  被证实的孙晓东加盟的消息,也被业内人士解读为PSA对中国市场进一步重视的信号。孙晓东为原上海通用副总经理、上汽集团质量与经济运营部总监,在加盟PSA后,将担任PSA集团亚洲总部副总经理一职。孙晓东曾带领上海通用团队成为中国汽车企业中最具实力的营销队伍,创下“赛欧”、“君威”、“凯越”等多个成功营销案例。因此孙的加盟,使业内人士相信,必将会对PSA未来三五年内的新产品推广和市场份额的扩大产生积极影响。

  所谓“换将如换刀”,刚刚履新的法国人毕高诚也将是神龙公司未来走向的关键性因素。在其接任刘卫东任神龙公司总经理后,就有分析人士表示,其对中国市场的认知至关重要。

  自2008年1月1日出任神龙公司武汉工厂厂长后,毕高诚至今已在中国工作了三年多。在奠基仪式上,毕高诚极力用中文拉近与会者的心理距离,神龙公司的内部员也透露,毕高诚能用中文熟练地进行日常工作交流。在此后的访谈中,毕高诚更是多次强调“要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在切身感受“汽车产品在中国还关乎面子问题,这与欧洲市场完全不一样”后,毕高诚还表示,他对“国内市场需求”的具体理解在于,神龙公司的后续产品将在保留原PSA产品技术基因的基础上,对产品外在作出满足中国消费者审美需求的改进。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