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汽高管孙晓东转投PSA 管辖关系待梳理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2011年05月30日07:41

  本报讯 (记者梁静晶 魏学珍)近日,PSA亚太区宣布,原上海通用副总经理、上汽股份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执行总监孙晓东近期已加入了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管理层。PSA并未明确指出孙晓东加盟后的具体头衔,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他将是该机构仅次于亚洲部总裁奥立维的二把手角色。

  现阶段主营进口车业务

  另据了解,在未来的几个月,孙晓东的首要任务是进一步了解集团在亚洲及欧洲的事务。此后,将成为亚洲管理委员会成员并负责亚洲区产品规划和营销

  在孙晓东还未加盟前,PSA亚洲运营部新上任的公关总监华晓燕跟媒体进行了一次简单会面。据她介绍,亚洲运营部今后主要是负责集团在中国及亚洲其他国家(日本、印度及东南亚国家)的发展业务,包括合作和合资、市场战略规划、产品规划、发展本土研发能力、采购等。该机构的亚洲部总裁奥立维同时也是集团管委会成员,基于这些诸多竞争力,亚洲事务部将保证集团在亚洲的发展并作为合资伙伴的直接对话方。

  “现阶段的工作主要涉及PSA进口车业务,未来研发中心这块是业务重心。”该部门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PSA点兵孙晓东是其在华布阵的重要一步,“目前整个亚洲运营部仍在不断扩容,年内计划达到1000人的规模”。据介绍,现在研发中心大概有500名员工,分驻北京和上海营销和公关团队大概200人左右。

  架构内部职能仍旧模糊

  跟华晓燕沟通后,在座的媒体均眉头紧锁,面对PSA在华的繁复架构表示很模糊。

  目前,PSA在中国的架构有亚洲运营部、标致中国和雪铁龙中国,后两者原本负责涉及品牌形象和勒芒赛事等的传播工作,以及标致雪铁龙各自品牌的进口车销售、网络管理等相关业务,并且均有相应的负责人。而成立亚洲运营部之后,标致中国和雪铁龙中国这样的架构是否继续并存还是有无存在的必要,这个问题,华晓燕的回答很模糊。PSA内部一位人士的理解是,可能还在整合的过程中,职能方面不便过多地表态。

  因此,上述人士分析认为,招兵买马之后,PSA在迈开脚步之前,眼前最迫切的应该是先理清PSA各个机构以及内部同样头衔的人员之间的管辖关系,这是保证亚洲运营部今后能够顺畅地上传下达的坚实一步。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