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个性与动感十足的大M 深度试英菲尼迪M37

来源:《汽车导购》 作者:小米
2011年05月20日11:27

  如果你觉得自己在汽车方面的口味很重,那可以像我们一样来体验一下英菲尼迪的M37,标榜着"运动"二字的英菲尼迪品牌,其屡获十佳的VQ37动力绝对是值得一试的。

英菲尼迪 M 实拍 其它 图片

  如果你对英菲尼迪M的市场定位还不熟悉,那就先来看看它的对手吧。这是一些在任何品牌之下都是重中之重的产品,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沃尔沃S80雷克萨斯ES讴歌RL,也许还有其他一些,但只是看到我所列举的这几款,你就应该清楚英菲尼迪M系列所处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了。

  不过英菲尼迪M有个先天的优势,面对年轻贵族的不断涌现,英菲尼迪的品牌理念和产品特点通常会很轻易地便赢得这些有实力的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新近换代的奔驰E级宝马5系,无不是在主打年轻牌,这也让英菲尼迪全新M在登陆中国市场后有意无意地赶上了这股热潮。

英菲尼迪 M 实拍 其它 图片

  与比自己小一号的G系相同,英菲尼迪M也采用了两款我们并不陌生的发动机VQ25和VQ37。相比较而言,2.5 L车型将会是英菲尼迪M的主销车型,厂家为消费者在3.7 L发动机上只提供了一款车型,而在2.5 L排量上提供了三款不同配置的产品就可见一斑。三款车的市场售价大约在49.8万~58.8万元之间,与同排量国产的宝马5系基本相当。在2010年的试驾中,对2.5 L排量车型的印象主要还是停留在了动力充足上,基本够用并略带惊喜算是对这款发动机最贴切的评价了。

英菲尼迪 M 实拍 其它 图片

  真正带劲的还得是3.7 L车型。其实3.7 L车型的市场售价也没有高得很离谱,与2.5 L的顶配车型相比,它只不过高出了7万元。如果以发动机的排量进行正比推算,7万元其实根本就算不了什么了。而且与排量、动力指标相当的国产宝马535 Li相比,它甚至还要便宜几万元的。即便是与排量只有3.0 L的奔驰E300L相比它也要便宜一点,而后者同样也已经是一款国产轿车了。

  不仅价格优势明显,在全系车型的整体配置上,英菲尼迪M也一点不比这两个主要对手逊色。森林空调系统、16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后排娱乐系统,以及在安全性上慷慨提供的BSW盲区警示系统、DCA车距控制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LDP车道偏离修正系统,都是在奔驰E级宝马5系上很难见到的。

  森林空调系统的有意思之处在于,经过这套系统的处理,从空调出风口吹进车内的风真的会有一种森林土壤的气味儿,其神奇的过滤功能甚至比整车卓越的安全性能还要抢眼。

英菲尼迪 M 实拍 其它 图片

  增加了一系列的智能安全系统则是英菲尼迪M系列的另一大亮点,通过后视镜上的指示灯进行提示的盲区警示系统,虽然不是什么特别新鲜的配置,起码在对手奔驰E级宝马5系上是没有出现的。而车道偏离警告和修正系统就更是这级别车型上的稀有之物了,当驾驶者因为疲劳或走神而造成车辆意外偏离车道时,该系统便会通过提示音对驾驶者发出警报,如果修正系统此时打开,英菲尼迪M甚至还可以帮助驾驶者自动驶回车道,这对于整车安全性品质的提升确实大有帮助。同样可以自动处理的还有它的车距控制辅助系统,当车辆前方突然有障碍物或前车突然减速时,如果驾驶者没有反应过来,系统会提前帮助驾驶者采取减速或制动操作,很神奇吧,这在奔驰E级宝马5系上同样是不存在的。

英菲尼迪 M 实拍 其它 图片

  当然了,车身表面的一个小细节也是值得一提的,这就是英菲尼迪M所使用的细微划伤自动愈合车漆。如果只是一些细小的划痕,具有自动修复功能的车漆几乎可以自动将这些划痕处理干净,这对于那些经常被爱车车身划痕苦恼着的车主来说,一定会羡慕死了。

英菲尼迪 M 实拍 其它 图片

  VQ37发动机能够成为亮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在各种状态下带给我们的超凡加速体验。我们的正式测试首先就是从0~100 km/h加速开始的。与以往对大排量车型的测试感受相类似,英菲尼迪M37在静止状态下的加速表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这就像一个短跑运动员,不仅拥有着强悍的肌肉,还能够随时展现出十足的爆发力。

英菲尼迪 M 实拍 其它 图片

  油门一脚到底,你很快便会得到VQ37发动机连带座椅给你的反馈。发动机尖锐的咆哮声随着车速的提升而越发强烈,这是一种悦耳又有节奏的升华,不刺耳更不会让人反感。座椅的推背感几乎持续在整个测试阶段,即便是时速接近了160 km/h,你依然可以微微地感觉到来自身体后方的支撑力。而最终的结果也印证了一系列让人心醉的感受,英菲尼迪M37 0~100 km/h的加速时间轻松进入了7 s,并且是那么的接近6 s,能够得到那么多国际同行的认可并被授予了十佳的称号,一个回合下来基本就能明白得差不多了。

英菲尼迪 M 实拍 其它 图片

  英菲尼迪M全系均采用了一款7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M37当然也不例外。这款变速器的最大优点就是换挡平顺性好,并且适应能力极强。究竟有多强,看看它驾驶模式的丰富性你就明白了。在驾驶M37时,你大致可有4种模式选择:运动、标准、经济和雪地。标准模式不言而喻,是一种整体性能最为平衡的状态。雪地模式受良好天气的制约,我们没能体会到,不过从它的基本使用条件来看,这是一种在冬季寒冷湿滑状态下的操控模式,对于安全性应该会有一定的帮助。

  经济和运动模式是我多次体会的驾驶状态,当通过换挡手柄旁边的一个调节旋钮切换到经济模式后,仪表盘上便会出现一个绿色的"eco"提示符,在这种状态下,你会隐约感觉到你的整个油门控制过程似乎都在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制约着,你的加速不再像标准或是运动模式那样随心所欲。当你的加速过程过于激烈时,绿色"eco"提示符会闪烁成黄色,并伴有提示音,这是在建议你的驾驶要温柔一些,而当油门收起时,整个减速过程还会带有能量回收,这对于更好的节油确实很有效果。不过当你切换到运动模式后,状况就截然不同了,尤其是在整个行进的过程中,此时油门的响应会显得更加灵敏,只要给油,澎湃的动力便会倾泻而出,这对于行进中的超车很有效果,但油耗肯定就要增加一些了。

  能量回收技术的存在,似乎对英菲尼迪M37的制动系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当然这只是我们的猜测。从紧急制动测试结果来看,M37的制动稳定性比较好,并且在制动距离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42 m。不过制动踏板的跟随性相对要差一些,制动减速度随着踏板力度的加大并没有线性上升,尤其在小踏板力范围内减速度上升的滞后情况比较明显。如果这一方面的调校可以再深入一些,M37的制动也会更让人放心,对于更好的驾控M37一定是非常有益的。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