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朱国强:阻击外资 国内客车的优势在渠道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2011年05月23日11:33

  五年之内一半以上客车企业将消失

  主持人:未来客车市场的缓慢增长可能会导致产业格局发生一些变化,兼并重组的案例会增多。目前,国内有100多家客车企业,那么您预计五年之内客车企业的数量会缩减到一个什么水平?

  朱国强:具体数字不好说,但我个人认为一半以上都会消失,这是基本可以看得见的。如果把一年生产几十辆、几辆台的企业从市场上淘汰掉,对国家、对行业、对群众的出行安全都不是坏事,产能会更集中在几家比较大的企业,每一年金龙和宇通的市场份额都有两到三个点的增长。

  主持人:金龙未来在这一块有什么规划?是否会依靠兼并来完成产能的提升?

  朱国强:目前没有考虑。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兄弟企业的并购都不太成功。这里面有一些本质的因素,我们注重于自己成长,我们现在没有兼并计划。

  比如在上海申沃与南京公交车辆厂的项目中我们可以寻找一些道理。如果申沃的产品对南京的市场是真的有竞争力,也就不需要兼并重组来换取这个市场。这样的兼并假如说过了几年,"南京"发现渠道方面我自己干一样可以做好,这样的合作是非常难以持久的,因为并没有一种企业非常有机的整合,能够真正达到资源的最大利用。以前宇通也搞过(兼并重组),但最后都失败了。而且这些被兼并的企业几乎没有什么价值,除了它可以依托的运营商可能有一些渠道方面的优势,其他没有太多的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