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丰田在华工厂六月底复产 比原定提前半年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24日07:00

  记者昨日从丰田汽车了解到,经过重新评估,预计从6月上旬之后丰田在中国各整车工厂将依次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一汽丰田的相关负责人更是透露,丰田在华工厂有望6月底全面复产。但终端消费市场何时能恢复正常,目前还无法评估。

  自日本发生大地震以来,日系汽车品牌受到冲击,根据中汽协的统计,国产日系品牌汽车产销4月明显下滑,预计二季度销量都将受到严重影响。

  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看来,丰田此次宣布预计在中国恢复生产的日程将大幅提前,不仅是对生产企业和经销商的信心提振,同时对市场的价格稳定也将起到决定作用。

  此前,记者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采访时发现,部分日系品牌的车型销售已经出现断货供应,部分经销商所下的5月交货汽车的订单也被厂家回绝,日系品牌车型优惠已经回缩至五成左右。

  相比国产车排产日期的敲定,日系进口车的恢复情况显然还未确定。由于日本工厂仍采取间歇式生产,供货计划一再修改,经销商称现在预订进口车型的消费者可能要等待半年左右,个别热销车型的预订已经停止。

  丰田中国公关部负责人牛煜告诉记者,此次丰田在华复产,合资工厂将恢复至两班倒的生产状况,与去年三班倒生产的情况相比,仍存在着差距。即使生产全部恢复,在终端市场的供应上依然会有一定的滞后期。对于是否会因为地震调整销售计划的问题,牛煜表示,还是要看未来零部件的供应情况,目前尚无明确的结论。

  据悉,丰田在4月22日发表了“预计海外生产从8月开始依次恢复,到11-12月左右可以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的评估结果。此次生产恢复提前,终端市场的销售预计也将在三季度有所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继丰田宣布生产恢复正常水平的日期后,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也结束了长达两周的延产检修,截至17日都已正式复工。

  颜景辉分析认为,伴随着日系车企的生产恢复,日系品牌车型供应将逐渐加大。由于企业下半年面临更大的销售压力,终端也将加大价格优惠,刺激整体市场的提升。但由于企业生产恢复正常后还有一定的爬坡过程,因此市场影响消除可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行。

  丰田产能恢复情况:

  丰田中国工厂六月起恢复 进口或继续延迟

  丰田在日拟年增15个工作日 产能提升15万

  丰田印度公司5月20日起恢复正常生产水平

  丰田澳大利亚汽车产能 将于六月恢复正常

  丰田:美国市场汽车库存量还可以维持45天

(责任编辑:马中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