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海马否认产品匮乏 牵手庞大开发区域市场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陈喆
2011年05月25日07:47

  成功上市、牵手萨博,处于新闻中心的庞大集团并未停止扩张的步伐。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到,一汽海马销售公司与庞大集团于5月19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开发区域市场。

  根据协议,庞大集团将协助海马拓展服务网络20家,共同开拓华北区域市场。此外,在河北部分区域、内蒙古、沈阳、山西等地区内,海马将向庞大汽贸提供海福星车型的独家销售权,以延续这款末期产品的生命周期。

  一汽海马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销售部长李伟胜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马汽车将推进渠道下沉策略,开发二三线市场,但对海马产品线后继乏力问题予以明确否认。

  海马搭上庞大顺风车

  目前春风得意的庞大集团是国内大型经销商集团之一,与斯巴鲁、重汽等汽车品牌的多年合作更是为庞大积累了足够的企业声誉,而海马汽车同样是与庞大建立多年合作关系的企业之一。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到,此番海马汽车与庞大汽贸的合作尽管已经不是初次,但在2011年车市低迷期间,海马将借助本次合作加速渠道扩张,挖掘二三线市场更大的潜力,创造更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根据合同约定,双方将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再次在华北区域市场内展开销售服务网络的深入合作,海马将携手庞大积极推进华北区域市场海马汽车网络建设,计划在2011年内新增服务网络20家。与此同时,在河北部分区域、内蒙古、沈阳、山西等地区,海马汽车将向庞大汽贸提供旗下海福星车型的独家销售权,保障庞大汽贸的产品销售优势。

  此前,双方已经在北京、唐山、石家庄、承德等地建立合作4S店7家,E级店2家,正在建设中的服务店4家,在华北地区形成了比较完善的销售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已经被海马战略放弃的海福星被重新拿出来授予庞大集团在部分区域内独家销售。

  "海福星在2007年到2009年为海马汽车的销售业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这个产品已经到了生命周期的中后期,但在部分区域这款产品仍有极强的生命力。"李伟胜表示,把海福星独家授权庞大在华北个别区域垄断销售,是因为部分区域对于5万左右的入门级车型依然有着很大的需求,因此可以在保证品牌资产不受影响的情况下拓展市场份额。

  加快拓展二三线市场

  优惠政策的取消和大城市限购导致的车市低迷,让许多车企把注意力放到了二三线市场的开发,海马汽车同样如此,渠道下沉战略正在稳步推进。

  与成都东创建国、庞大汽贸连续签署合作协议,意味着海马拓展区域市场的力度正在不断加强。

  李伟胜表示,国内车市今年以来出现了明显的增速放缓,但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需求依然不断扩大,尤其是二三线市场有着巨大的开发潜力,这对于海马汽车是巨大的市场机遇。

  李伟胜介绍说,目前海马汽车正在积极推进二、三线区域的销售服务网络建设,大力开发诸如华北、四川等区域市场。

  据了解,根据海马的规划,将在2015年内形成500家销售服务店、800家销售网点和1000家服务网点的网络布局,稳固一线市场,积极拓展二、三、四线市场。在渠道拓展方式上,海马汽车将会优先选择区域型或是集团型的伙伴合作,以及加强与庞大等大型汽贸集团的合作,借助大型汽贸集团的广泛资源,帮助海马不断丰富品牌,完善在区域市场的网络布局。

  否认后续产品乏力

  一直以来,海马汽车一直难以摆脱马自达的影子,除了几款A级车产品和骑士这款试水B级车市场的产品之外,给人留下了产品后续乏力的印象,这对于自主品牌车企已经大多走向多品牌多车型路线的现状来说,海马在可持续发展上无疑出现了短板。

  "海马汽车的产品线不能说很丰富,但在一个体系内还是比较完整的,从丘比特普力马再到骑士,覆盖面比较广,但过去几年产品过多集中在A级平台,出现了自我干涉的情况,也导致海马转型自主品牌后出现了困境。"李伟胜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但这不能说海马汽车存在后续产品乏力的问题,公司目前正在努力向B级车产品拓展。

  李伟胜介绍说,海马汽车未来更多的是以A级产品为基础不断向上拓展,更多的B级车产品会陆续推向市场,

  "目前海马的轿车、SUV、MPV车型均已经在市场销售,未来我们会更加强化SUV和MPV车型,相信这些车型未来市场前景会更好,未来产品类别会更加丰富。"李伟胜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说。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