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纳智捷重返大陆 实现华系车的坐标性突破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2011年05月27日09:16

  品牌高于产品,但所有的品牌都必须建立于牢固的产品基础之上。

  在台北的纳智捷汽车生活馆,销售顾问点击着电脑触摸屏,拉进一段形象广告。画面出现的是裕隆集团帅气的董事长严凯泰,他以中国人的真诚语调说“台湾可以Lead,还是永远要Follow!?”这样的平白表述和提问,感动了许多消费者。这部自制广告在台湾引发了热议,传播效果超过任何形式的明星代言。实际上,纳智捷作为一个华系车新品牌,一入市即迅速获得了主流市场地位,其中的推动力量正是消费者对于本土汽车企业的信赖和对于自主品牌发自内心的认同。

  这样的感觉,纳智捷能否复制到大陆市场?实际上,纳智捷一开始即定调于东风和裕隆共创的“大中华民族品牌”,它创造性地融合了两岸资源,实现了中国家族企业和国企在共创汽车民族品牌上的对接。这在宽度上即已突破了以往汽车本土品牌的创造模式,足以为历史铭记。它还将是第一个“自主合资品牌”,这相比“合资自主品牌”将更有产业意义。

  裕隆和纳智捷为华系车的发展带来诸多有益的经验。比如为推行自主发展计划,裕隆曾两端壮士断腕,先是将日产股权从公司分离,清除了外方的制约。之后,裕隆又将营销权独立,承受了重建营销体系导致的亏损,股票差点遭退市。这两个转折点为今日裕隆创建品牌奠定了基石。

  而纳智捷一开始即专注于建立品牌差异化,依靠本土的IT业优势,确立下“智能+绿能”差异化品牌定位,为华系车植入了鲜明的品牌基因。纳智捷所推行的汽车生活馆,充分吸收了日系4S店的服务精华,但更加中国化和智能化,这种创新给予消费者极大的新鲜感和亲切感。

  华系车品牌的建立,正是必须从这种完全依靠内心的决绝开始,以本土化的绝对独特基因充实。雷诺曾追随沃尔沃以安全基因树立品牌,但这最终未能成为其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纳智捷避免了这种“Follow”,变成了“Lead”。

  品牌高于产品,但所有的品牌都必须建立于牢固的产品基础之上。将于今年8月底入市的纳智捷大7 SUV,将能实现非低价竞争,并且性价比高于国际品牌产品,成为今年仍迅速增长的SUV市场一款极为值得期待的产品,一个不速之客。从企业的角度说,必须摈弃掉对民族品牌的刻意情结,做出足够好的产品参与市场竞争。除此之外,华系车没有其他捷径。

  严凯泰说:“重返大陆市场,必须有自己的子弹。”纳智捷在这个全球第一大市场中如能成功,将实现华系车的坐标性突破。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