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奇瑞量子年内发布战略 规划年产能15万辆

来源:新京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30日07:42

  记者上周从接近奇瑞量子合资公司的人士处获悉,奇瑞量子将在今年发布全新品牌及企业战略规划。国家发展改革委上周也宣布,已批复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合资项目迁址建设申请报告,同意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合资项目建设地点从安徽芜湖迁至江苏常熟。奇瑞量子合资项目即将提速。

  淡出多年的奇瑞量子再次回归公众视线,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内,奇瑞量子将发布全新车型品牌及企业发展战略规划。

  据了解,新发布的品牌及品牌标识是奇瑞汽车注册的产品商标,但将与奇瑞原有品牌完全不同,属于奇瑞量子合资公司独有。同时,设在上海的奇瑞量子总部已运转多年,并汇聚了一批“顶级”人才,奇瑞量子的推进速度即将加速。

  量子母公司以色列集团此前宣布,将与奇瑞一起加大对合资公司的投资,计划在2011年到2013年间,双方将各增资奇瑞量子3.34亿美元(包含此前计划于2011年投资的4000万美元),合资公司预计还将获得外部投资。但新的投资还需获得中国政府的审批。

  据了解,迁至江苏常熟的奇瑞量子工厂将生产的产品为轿车及运动型乘用车,配套奇瑞汽车公司开发生产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奇瑞汽车公司注册的产品商标。建设规模为年产乘用车15万辆,其中40%外销。常熟的地理位置显然优于安徽芜湖,更利于出口。

  ■ 背景

  奇瑞量子沉浮

  奇瑞与美国量子的合资消息早在2007年就被宣布。2008年,双方成立了奇瑞量子合资公司。按照当时签署的协议,合资公司中奇瑞和量子的投资比例分别为55:45,建设规模为年产15万辆汽车,预计于2009年建成。当时发改委批准该项目时,项目生产地在安徽芜湖。

  而就在双方预计的2009年,一则消息让双方的合资项目产生了变数。2009年中,以色列企业集团(量子母公司)在其官网上通报,与奇瑞共同决定改变合资企业双方持有的股份,使量子公司持有的份额从之前的45%提高到与奇瑞公司相同的50%。同时有报道称,合资公司的投产时间由2009年延至2012年,工厂也暂停建设。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