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奇瑞量子合资项目车初探 A3平台优化改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2011年04月16日00:09

  近期奇瑞斯巴鲁的合资新闻可谓甚嚣尘上,所有的关注点似乎都聚焦于此项目,毕竟国际大厂都已在华布局完毕,为数不多的合资项目成为了各个媒体眼中的关注的焦点。奇瑞斯巴鲁奇瑞捷豹路虎长城捷豹路虎的合资传闻屡屡频传正是缘由于此。相比之下我们似乎忘却了一个曾经的热门话题——奇瑞与以色列量子公司的合资项目,而此合资计划将于今年上半年内开花结果,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对外公布合资公司。

       量子合资先期将产3款车型

  无论是当初的持股比例之争、还是厂址选择,都已属于过去时。相比之下更多人关心的还是合资公司的车型投产计划。其实早在2010年5月以色列方面的媒体就透露了四个车型编号,分别是CF1X、CF11、CF14与CF16,根据国外媒体推测,CF1X属于紧凑型SUV编号,CF11与CF14则是同平台下推出的三厢与两厢掀背家用轿车,而CF16则是一款越野休闲车型。其实这个推测比较接近规划方案,但在是忽略了一个关键编号:CF1X为何与其它三个在最后一个字母上出现了区别?

  问题其实相当简单:CF1X实质上是整个项目的总称,而在此编号下分出三个车型,分别是CF11、CF14与CF16。通过编号的确认,我们可以判断出三款车型实质上属于平台共享车型,现在让我们来预测一下量子即将推出的这三款分别是什么车型。

  CF1X

  首先介绍一下这个编号,既然含纳了三个车型,很有可能是平台的编号,前期量子合资项目考虑的底盘分别是B21瑞麒G5)与M11(奇瑞A3),前者是第一个考虑对象,而后者则是近期考虑的对象。不过最终的结局是全部放弃直接采纳,量子合资公司单独承担平台开发工作。当然M11平台虽被放弃,但放弃的只是直接采纳,其悬架结构却被接纳做更深入的优化改进工作,为此量子合资公司大量聘请了国外专业高工跟进做结构优化工作。根据M11的前麦弗逊独立+后四连杆独立结构来判断量子的车型开发工作重点着眼于主攻性能版。

  CF11--三厢家用轿车

  平台确定之后再来看看CF11,根据以色列媒体披露的信息来分析将是一款三厢家用轿车,借鉴奇瑞A3前期开发工作中得与失,预计其轴距将会在2.6米左右,虽然后四连杆独立结构会限制车内空间利用率的发挥,但是相比A3更长的轴距可以适当弥补后者空间利用率方面的不足,提供更加优化的后排腿部空间。

  CF14--两厢五门掀背轿车

  这应该是属于CF11的两厢版本,虽然无法获悉CF11的具体造型风格趋向,但是根据近来欧洲三厢与两厢造型风格迥异化的趋势来判断,两厢版在造型上会与三厢版区别甚大,这方面切不可拿奇瑞的平台战略来做对应参照,两者分属不同的研发团队,开发流程上也相去甚远,几乎没有重合之处。

  CF16--休闲型SUV

  近年来SUV车型已经很少有非承载式车型上市,即使是三菱也开始考虑采用嵌入式大梁结构来降低整车重量,其它车商则普遍偏向开发承载式SUV,而在欧美市场打拼多年的量子公司虽然缺乏整车制造经验,但却根据其市场调研结果直接将其首款SUV定位于承载式车型,悬架结构应该与CF16接近,目标车型则是CRVRAV4之类的畅销车型。

       动力启用奇瑞正在开发的第三代发动机,主打1.4L、1.6L

  动力方面则会全面启用奇瑞正在开发的第三代发动机,主打1.4L、1.6L,将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可变排量机油泵、电子节温器等较为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其中1.6TGDI型早已在去年第三季度点火成功,目前只披露升功率指标为>85Kw/L,升扭矩为>184Nm/L,为之匹配的将会是计划于2013年正式批产的6AT变速器。

  更多信息随着量子公司的正式挂牌亮相,将会陆续对外公布,其中就涉及品牌正式名称,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网站上查询到的信息看,以"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为商标申请人注册的QOROS(中文名"观致"或"卡睿思")第十二类(涵盖整车)商标,或将成为奇瑞量子未来产品主打的品牌。为避免中文商标遭抢注,奇瑞量子在确定QOROS英文商标后,竟一次性申请注册了七个涵盖整车产品的中文商标,其中文名从"观致"、"观度"、"冠志"到直接音译的"卡睿思"等,大多围绕英文商标读音延展开来,最终的品牌定名还是留待合资公司自己来确定。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