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精灵之战 雪佛兰斯帕可对比smart fortwo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苏晓
2011年05月30日09:37

  导语:其实每个人都明白未来是小车的天下,那么既然如此还是赶紧先让两个最当红的微车代表赶紧来一次正面较量吧。

雪佛兰 斯帕可 实拍 其它 图片

  这两款车中的任何一款都有这样的本事——当它从你身边开走时,你的目光会默默地跟着它,望着它远去,淹没在车流中。你肯定不是在羡慕或者嫉妒,因为这不是一台恐怕你下辈子都不会买得起的法拉利或者兰博基尼。往往你会同时思考这样的问题:这辆车看起来那么小,它开起来怎么样?速度够快吗?如果足够实用的话是不是我买辆这个就足够了? 

雪佛兰 斯帕可 实拍 其它 图片

    大部分人对于这类汽车的首要关注点总离不开空间,因为这是他们在买车前首先会想到的问题。smart对于"微型"定义的诠释就是干脆舍弃两个座位。这一招很绝!因为如此一来smart就和市面上的大部分汽车区别开来了。它的长/高比例也决定了它不可能是一款跑车,所以它只是一个可以随处停放、四处转悠并且节能环保的城市救星——这是它的制造商奔驰给它下的定义。

雪佛兰 斯帕可 实拍 其它 图片

    smart看起来很小,但实际坐起来却并不小。舍弃了后排决定了必然存有大量的设计难题,采用三明治结构的底盘更是避免了发动机变速箱这样的主要机械部件侵占车厢空间。所以它的内部其实挺宽敞,两张座位彼此并不是紧挨着。即使你的身高堪比NBA的头号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你都能在这台车里找到非常舒服的坐姿。

smart fortwo 实拍 内饰 图片

smart fortwo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不过必须要说的是smart的行李厢空间很小,几乎放不了什么像样的行李,所以如果你必须携带类似大提琴这类的物件,最好还是打出租吧。要不然的话,让同伴抱着大提琴坐在车里,从正面看这辆车会像早期那些拥有粗壮天线的矮胖手机那么搞笑。

雪佛兰 斯帕可 实拍 其它 图片

雪佛兰 斯帕可 实拍 内饰 图片

  相比之下,如果你开的是一辆SPARK,那么你就不会再有这样的烦恼了,你可以让大提琴平躺在它的后排,而同时你和同伴仍然可以自如地聊天。通过去年夏天在全球热映的电影《变形金刚II》而成为家喻户晓的新一代SPARK同样也属于微型汽车。虽然它的形态很类似普通的A0级两厢车(POLO嘉年华或者玛驰都属于这一级别),但仔细观察之下你还是会发觉它的不同之处,它的车轮更靠近车身四周的位置,身材也比一般的两厢车看上去更高大一些。这些是在有限的尺寸内创造最大空间的标准做法。

雪佛兰 斯帕可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斯帕可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拥有两排座位意味着SPARK可以比smart多坐上许多人,理论上它同样也是台两厢5座车型,但实际上它的后排只能容纳两个成年人和一个还没有发育的小孩。当然,即便如此,它的载客能力也比smart至少强上一倍,这个成就已经足够瞩目了。而这款车最了不起的地方还在于即便坐满了4个人,它还是可以提供一个不算太小的行李厢空间——至少可以放上4个大书包,或者按照我们测试汽车的标准流程,在拆掉那块质量不算理想的后搁板后,后备厢能够塞下10只桩桶,当然代价是彻底封杀正后方的视野。

  但有一个问题无法回避,那就是微型汽车是否需要第二排?通常来讲,无论你用不用得到,对于一款实用取向的汽车我们总希望它的座位越多越好,但如果这样,为什么不干脆选择一款更大一点的汽车呢?嘉年华飞度的后排都比SPARK宽裕许多,微型车的意义在哪里?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内部空间差异大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