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进口车冰火两重天 日系闹车荒德系猛加价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31日08:03

  购置税取消、购车摇号、停车费上调、油价飙升,众多因素让京城的汽车经销商倍感压力。就在京城车市陷入销售低谷的时候,进口车销量却不降反升,成为车市最稳定的车型。虽然进口车销量一路高歌猛进,但是日系车普遍紧缩供货,而德系车价格则普遍上涨。

  进口日系车无车可卖

  记者近日走访了京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和部分进口车4S店。受日本地震波及,日系进口车型由于供货紧缩的“蝴蝶效应”正在对京城车市产生影响。在一家雷克萨斯4S店里,RX270和IS250等进口车型均出现无车可卖,预订时间则要4-6个月时间。

  “主要由于雷克萨斯的日本工厂采取间歇式生产,供货计划尚未确定,造成预订时间普遍偏长。”经销商表示。记者了解到,雷克萨斯LX、RX、GS系列现车数量有限,部分车型的优惠缩水甚至取消。

  除了雷克萨斯马自达的一些进口车型也需要等待3-5个月才能提车。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表示,受马自达停产影响,进口车CX-7马自达5的供货开始缩紧。虽然马自达的日本工厂在地震中损伤不大,但是物流受到影响,进口马自达到港速度减慢。

  虽然4月初斯巴鲁品牌的畅销车型还比较充足,但是进入5月以后,森林人傲虎力狮等车型不 得不面临货源紧缺的问题,国内部分地区斯巴鲁4S店仅剩少量现车。虽然京城货源相对充足,但是已经没有优惠。

  另外,三菱讴歌英菲尼迪的优惠幅度均有所下降。

  德系豪华车仍需加价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进口车销售前五名中,德系品牌占据了其中4席。奔驰S级奔驰ML级宝马3系大众途锐等车型成为最受消费者喜欢的豪华进口车型。

  面对市场的热捧,德系豪华车加价出售在所难免。记者了解到,大众途锐仍是一车难求,需要等待数月才能提车。新款甲壳虫半年后引入国内的消息传出后,引来老款甲壳虫的抢购热。而奥迪Q5、Q7需要加价5万-10万元的局面已持续了一年以上。保时捷凯宴在加价5万元的基础上,需要等到10月才能提车。

  虽然奔驰宝马经销商有意控制车价,但是二级网点的加价情况异常火爆。宝马X3、X5、X6均需要加价5万。奔驰S级最高加价10万元,G级、M级畅销款式也有2万元以上的加价。

  外地客多车商不愁卖

  一纸“限购令”成为众多国产车经销商的烦恼,但是对进口车经销商的影响似乎不大。一位汽车经销商表示,今年前四个月,进口车平均月销量基本维持在3000辆左右,而在政策影响不大的2009年,平均月销量只有2000辆左右。记者了解到,即使在汽车销售出现“井喷”的去年,进口车在所有新车销售的比重最高为8%,目前这一比例已经上升到11%。另有数据显示亚市的进口车销量同比去年还增长了18%。

  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表示,摇号购车政策使京城车市确实冷清了许多,但豪华车远远好于合资车,进口车市场也依旧火爆。

  业内专家表示,北京作为进口车的集散地,无论是车源还是价格都比外地具有一定优势。不少客户都是从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特意到北京购车,这个群体往往不特别要求上北京车牌了,而是开回老家上本地牌照,所以“限购令”实施以来,进口车经销商并未因摇号损失过多客户。记者了解到,今年前四个月京城有近七成进口车都销往了外地。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