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车市冰火两重天:进口车热销自主难卖

来源:人民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11日09:10

 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市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东方汽车基业国际汽车城发现,在限购背景下,北京汽车消费结构已发生显著变化。"进口车傲挺车市,合资品牌车销售基本维持,自主品牌车比较艰难。"这是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经理助理刑军生在整理汽车城销售情况后作出的总结,也概括了现在车市的基本格局。

  自主品牌艰难度日  

  合资品牌基本维持

  北京限购政策出台后,对各品牌、等级车型的影响各不相同,经销商们的境遇也是冷热不均。

  自主品牌经销商的日子确实比较难过。北京亚北博晟汽车会展中心销售金杯比亚迪经销商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正在将自己的4S店隔断一分为三,准备将其中两个店租出去以缓解资金压力,"现在销量不到以前的1/3,但还要维持房租、员工工资等大开销,分租也算是暂时的对策吧!"而这家店隔壁的华晨4S店则已经停业关门。

  记者在东方基业汽车城看到,名爵4S店大门紧闭、正在撤店。据悉,名爵销量一直比较平淡,尤其在限购令出台后,"基本没有订单,不得不撤店"。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该汽车城内奇瑞汽车东南汽车4S店等自主品牌店也是门可罗雀、无人问津。

  记者走进奇瑞4S店,销售人员很热情地迎上来接待并介绍店内的优惠政策。记者提到有摇号者等待更进一步的降价,该销售人员显得很激动:"这是车,不是那些快销品说降就降,这都赚不了钱,再降就等着这些4S店都倒闭吧,大家以后也别买车了。"

  合资品牌因为有各档位车型的支撑,情况要好一些。记者走访时发现,东风标致东风悦达起亚一汽马自达等合资品牌4S店仍然有三三两两的人在看车,也有人在付订金准备购车。刑军生对此表示:"在我看来,合资品牌的经销商基本还能维持经营,他们的日子比主要生产A0级或A00级的自主品牌要好过一些,但竞争程度也在不断加剧。"

  进口车销售火热

  外地客排队加价

  一位从业多年的进口车经销商告诉记者:"北京历来对周边地区都有辐射作用,进口车拥有较大的外地需求,所以,北京市场的进口车在限牌期间受到的影响较小。"

  在亚运村交易市场,奔驰现代等品牌的高档进口车展厅内,车身上都披着大红花,犹如待嫁新娘格外扎眼,销售人员看起来心情舒畅。

  记者看到,一位消费者正在向进口现代店内销售顾问陈某咨询维拉克斯车型。陈某告诉记者,主动咨询并下订单的客户目前以内蒙古、山西等外地客户为主,其中,城市SUV受到追捧。

  一些进口热销车型甚至还要加价排队才能提到车。

  奥迪店内,数辆展车已经被贴上封条,销售经理解释说:"这都是已经被人预订的。"

  进口起亚索兰托目前则没有现车,若要买车,必须加价两万元等待提车。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