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发改委:预计国内油品供应形势仍不容乐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颖春
2011年05月31日08:28
[提要]虽然进入2011年5月份以来,国际油价在波动回落,但是在5月30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却表示,由于2011年二季度是国内成品油传统消费旺季,再加上部分地区电力供应紧张,预计国内油品供应形势仍不容乐观。这是否意味着,在国际油价波动回落的时候,国内油价是否还要继续上涨?[我来说说国内油价]
油价上涨前夜 北京市民排队加油(资料图)
油价上涨前夜 北京市民排队加油(资料图)

  5月30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司表示,进入5月份以来,国际油价波动回落,炼油企业经营成本有所降低,这有利于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但由于二季度是国内成品油传统消费旺季,再加上部分地区电力供应紧张,预计国内油品供应形势仍不容乐观。【我来说说国内油价

  前4个月,炼油行业整体运行平稳,原油加工量稳步增加,行业产值和投资大幅增长;成品油消费旺盛,库存持续下降,市场供应趋紧;由于成品油与原油比价偏低,行业利润大幅下降。

  1-4月份,炼油行业实现产值9733亿元,同比增长31.7%。原油加工量1.49亿吨,同比增长9.4%。成品油产量8753万吨,同比增长9.7%;其中汽油2643万吨,增长7.7%;煤油584万吨,增长5.3%;柴油5525万吨,增长11.1%。

  发改委数据显示,受冬春连旱和春耕叠加影响,柴油需求旺盛,带动国内成品油消费大幅增长。一季度成品油消费6187万吨,同比增长13.6%,其中柴油消费同比增长15.1%;成品油消费增幅高于产量增幅3.6个百分点。成品油库存持续下降,3月末降为1390万吨,环比下降8.8%;其中柴油库存770万吨,环比下降15.2%。4月份以来,华北、华东及华南多省电力供应紧张,社会发电用油需求增加,进一步刺激了柴油消费,部分地区油品供应趋紧。

  深度阅读:

  专家:国内成品油价下调可能性"几乎没有"

  油价上调窗口关闭 93#汽油躲过"8元"时代

  中石化一边猛喊亏损 一边财报称日赚两亿

  专家称国内油价短期不下调 两集团利润低

  专家称我国油价仍低于国际 还存上调空间

(责任编辑:马中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