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89:允许使用燃油标号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6月01日07:00

  不同标号的燃油,其价格有不小差别。因此,燃油标号也成了燃油经济性的重要指标之一。一般轿车的油箱盖内侧上,都标注有该车需要加注汽油的标号,《用户手册》中也有该车适用什么标号汽油的说明,也可向 4S 店咨询。

  为什么不同的汽车要使用不同标号的汽油呢?汽油的标号,是指实际汽油抗爆性与标准汽油抗爆性的比值,标号越高,抗爆性能就越强。标准汽油是由异辛烷和正庚烷组成,异辛烷的抗爆性好,其辛烷值定为100;正庚烷的抗爆性差,在汽油机上容易发生爆燃,其辛烷值定为0。如果汽油的标号为90,

  则表示该标号的汽油与含异辛烷90%、正庚烷10%的标准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

  汽车“喝”什么油,压缩比说了算。压缩比越大,要求汽油标号越高。通常压缩比在8.0~8.5应选用90号汽油,压缩比在 8.5~9.5 应选 93 号汽油。压缩比在 9.5-10.0 应选用 97号汽油。但现在不少经济型车为了适应我国国情,对发动机进行了调校,使一些高压缩比的发动机也能使用93号的汽油。因此,加什么号的汽油,一定以厂家使用说明书为准。

   【陈总编提醒】:一般来讲,加油的原则是“就高不就低”。也就是说应该加93号汽油的车,也可以加 97号,但应加 97号汽油的汽车,最好不要加 93 号或更低标号的汽油。有些人认为加更高标号的汽油可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能,其实多数情况只是心理因素在作祟,省油之说更没有根据,但浪费能源和花费更多的汽油费倒是事实。宁加对的,不加贵的!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