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国汽车30强出炉 保定长城汽车排名第13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李保元
2011年06月01日11:41

  燕赵都市网5月30日讯(记者 李保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了2010年中国汽车工业30强榜单,保定长城汽车作为河北唯一车企入选榜单,长城去年名列第13位,比上年提升2位。

  按照销售收入,2010年排名前六位的整车厂商依次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东风汽车公司、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六家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都在1000亿元以上。

  河北最大的汽车厂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这一榜单中名列13位,其2010年销售收入为289亿元,产销汽车39万辆,长城汽车的名次比2009年提升了两位。

  另外,排名第五的长安汽车集团在河北定州市拥有微型车制造基地,去年河北长安一共生产了26万辆汽车。

  这一统计显示,2010年汽车业汽车业30强主营业务收入达24286亿元,同比增长38%,利润达200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1%。30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28家企业呈两位数增长,13家企业达40%以上的增速。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说,2010年全国73家整车企业共生产1826万辆,其中30家大企业共生产1741万辆,占95.3%,比上年上升1.54个百分点;前10位大企业生产1576万辆,占总量的86%。上汽、东风、一汽长安4家企业共生产汽车1134万辆,占汽车总产量的62%。

  据记者了解,2010年,河北企业一共生产了82万辆汽车,涉及上述30强的长城汽车和河北长安,产量占据河北省的79%。

  据悉,长城汽车能取得骄人业绩,主要得益于该公司专注聚焦品类优势,旗下哈弗SUV、腾翼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类国际国内市场全面发力,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长城汽车海外业务出现大幅增长,2010年出口总额达到30亿元,较去年上升67%,其中SUV和轿车出口额较去年分别上升408.8%和228.9%。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