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风格差异大 对比揽胜运动版与保时捷卡宴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朱熙
2011年06月02日08:40

  引言:对于这样一个题目,我表示压力很大。在此感谢同事的本色出镜,不过目前我面临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不知道该把我们的主角归为哪个萝莉类型,索性给她个全新定位——老恶魔型。

  对于这样一个题目,我表示压力很大。在此感谢同事的本色出镜,不过目前我面临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不知道该把我们的主角归为哪个萝莉类型,索性给她个全新定位——老恶魔型。

路虎 揽胜运动版 实拍 其它 图片

  依稀记得曾在精神萎靡不振的时候试图读过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Vladimir Nabokov)的书,而浅尝辄止的结果是精神几乎到了崩溃边缘。我并不十分确定该如何评价他的作品,但我知道自己离能流畅看懂他写的东西应该还有一段距离。更多的时候在想,如果能早几十年考上哈佛或者斯坦福大学,肯定比现在强很多。

  正是这样一个作品以晦涩见长的俄罗斯裔美国老头,成名作居然是描写一中年大叔迷恋12岁少女的事儿,即《Lolita》。这只是一种正常而美好的情愫,但不幸呜呼哀哉地正中日本人某种文化下怀,现在说起"萝莉"这个词,恐怕更多人头脑中浮现的是一个满脸脏兮兮的大叔对一个未成年少女充满性幻想的景象。请大家留意,这个——真不是这样的。

  虽然我们的萝莉早已超越未发育完全的年龄范围,但38公斤的体重基本还是符合标准的,这也是两个力量超过500PS的"大叔"所承载的全部重量。我曾经不止一次地看到揽胜卡宴的车主就是这样的"萝莉",和谐之中我总是怀疑她们是否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门核发的驾驶执照,不过现在倒是觉得这样的车上下来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很不合时宜。

  两种不同的刚毅外形衬托出萝莉的柔美

路虎 揽胜运动版 实拍 其它 图片

  揽胜身上很少有曲线的线条,全身散发出一种男性的刚劲。其实有时候感觉它横平竖直的造型不免有些呆板,不管从哪个角度看上去的都是一副不苟言笑的劲儿。大灯和尾灯也没有丝毫夸张的效果,仿佛它们的作用只是因为法规才有的。整个侧面车窗连起来似乎是个标准的梯形,设计师在勾勒这个部分时最多只用了三笔,令人称道的是,这种极度简单却能带来极大的信服力,我们目前也只好把它算作是品牌的力量。

路虎 揽胜运动版 实拍 外观 图片

路虎 揽胜运动版 实拍 外观 图片

  萝莉的说法是,这种造型能给她足够的厚重和信任感,直来直去绝无造作,有点儿像父亲的感觉。不管你怎么玩耍,它仿佛总在身边看护你,在你需要的时候将你揽入怀中。

路虎 揽胜运动版 实拍 其它 图片

  卡宴却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来头,它就像一个精力充沛的壮年男子,有用不完的力气能和萝莉周旋。卡宴更像是一个从健身房走出来的健美冠军,身上的每块肌肉都经过专业的雕琢,曲线完美。虽然块头不是很大,但身材的比例很到位,浑身上下充满力量感,同时眉眼之间也透着灵气,感觉不仅有力量,更有智慧。熟悉保时捷的人大概可以隐约发现这一代卡宴带有不少Carrera GT的元素,我们认为这可以看作是保时捷设计师推进跑车SUV的又一举措吧。

保时捷 Cayenne 实拍 外观 图片

保时捷 Cayenne 实拍 外观 图片

  关于卡宴,我给萝莉讲了个笑话。这一代上市的时候和产品经理闲聊,他非常自豪地谈起参与设计的过程。说到上一代为什么车尾只有Logo没有字母,他非常愤恨的对我讲,他无意中听到两个人聊身边停着的上一代卡宴,对话如下:

  "哎,你知道这是什么车吗?"另一人盯住Logo中的马型图案,"法拉利吧!"

  "真逗,人家法拉利专门做跑车的,哪儿有这样的车啊?"另一人似乎信心满满,"那你看那车标,不是法拉利是什么?"

  于是新一代产品的车尾出现了PORSCHE字样,我当时没好意思打击他,就上面这两位仁兄,你写上字他们也未必认得。

  在形象上,我的笑话显然没给卡宴在萝莉心里挣得额外的分数,萝莉心里怎么想,估计只有神仙知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路虎揽胜运动版满意度:78分  排行

路虎揽胜运动版

实拍图片:2356

评测文章:16

级别:SUV

油耗:10.7~15.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5.20~184.1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26篇行情文章询价

揽胜运动版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