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福田汽车亮相上海车展 奏响"绿色圆舞曲"

来源:《时代汽车》杂志 作者:姚励
2011年06月02日16:20

  4月19日,正当上海车展各个展区鼓乐喧天,众多车模争芳斗艳,声光色齐发骤至使人应接不暇之时,位于SE105展区的福田汽车展场却显得格外静谧和温馨。巨大的三翼风车缓缓转动,绿色的草坪透露着春的气息,仿佛回到了田园牧歌时代。随着福田汽车两位高管揭开绿色的幕布,两款新车,"迷迪"纯电动商家两用车和"欧V"纯电动大客车,徐徐露出它们"姣好的"身影......

  在以"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为主题的第42个地球日即将来临之际,福田汽车以"闹中取静"的方式向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表示自己的"爱慕之情"。

  福田汽车钟爱地球由来已久。

  2003年福田汽车即着手研发新能源汽车并成立了新能源客车公司;2007年,福田汽车成立新能源汽车技术中心并投资6亿元建设节能减排重点实验室;2009年开始研发的采取主动均衡技术的锂电池管理系统不久即将投入量产;福田汽车还自主研发了整车控制器等多项新能源核心部件并申报了5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0项。

  今天,长沙巴士公交集团的代表也来到了福田展场,他们与福田汽车签了一笔"大单",一次性订购100台"欧V"混合动力客车,这标志着福田新能源客车成功进入华中重镇长沙。而在此之前,超过千辆的福田"欧V"新能源公交客车已经"进驻"广州、北京、台湾台北等城市,而在济南、昆明、中山等一些城市也正在试运行之中。据悉,福田新能源汽车已经在运营中的有3千余辆,是国内实际销售和投入运营新能源车最多的企业。

  "凡使用者都说好,欧V新能源客车在国内似乎已经有了一点'明星'的味道。"福田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李洪俊欣慰地告诉记者,"这得益于我们起步早,产品技术成熟,性能稳定,配套服务好。""在客车界已经有了良好的口碑!"

  "欧V"混合动力客车是福田公司新能源技术最成熟的产品,其平均油耗比传统动力减少25%,且动力输出充足。据在线运营"欧V"已经三年的广州第一巴士公司测算,使用一辆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一年可节省运营成本9万元,8年的标准使用年限可节省成本70万元。"每辆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吨,这也是我们非常感兴趣的指标呢。" 广州巴士公交集团董事长张伟雄先生说。

  无独有偶,作为北京市纯电动车的示范运营项目,50辆福田"迷迪"出租车已经"安静而干净地"行驶在北京延庆县风景如画的林荫道上。它们不但每辆车每年节省运营成本4万元,而且"不吸氧"。"按一棵树一年能够'吃掉'8公斤二氧化碳计算,这50辆纯电动相当于给延庆多种了8万棵树!"福田发言人赵景光说道。

  此次福田汽车上海车展带来了欧V、欧曼、欧马可、迷迪等五款新能源车型,反映出这个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一的商用车企业对地球和大自然的呵护和关心,他们依然未忘社会责任。

  "爱地球 . 同做环保卫士",福田展场竖立的大幅展板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是福田产品在理念上的延续。福田媒体联盟(FMG)上海分会也在当天的现场成立。该分会由福田汽车、解放日报汽车周刊、新闻晨报、新闻晚报、汽车财经、汽车007等共同发起,有30余家上海主流媒体、30余位知名媒体人参加。他们发出"低碳出行,每月少开一天车"的绿色倡议,上海地区主流媒体及知名媒体人纷纷在背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他们很愿意参与这绿色的事业,尽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

  "爱地球吧,珍惜我们的家园!"福田汽车的的绿色理念令参观者在离开展区时还频频回首,难以释怀。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