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汽研:5月份全国汽车产销量环比双下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3日10:14

  产销环比双降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5月份全国汽车产量为131.27万辆,环比下降14.36%,同比增长22.56%;销量为119.47万辆,环比下降13.95%,同比增长29.74%。其中,乘用车产量95.07万辆,环比下降12.92%,同比增长18.95%;销量88.58万辆,环比下降10.85%,同比增长25.02%。

  广发证券分析师杨华超表示,汽车供给和需求双双回落导致产销继续下降。受日本地震影响,零部件供应紧张,受冲击的不仅有日系企业,还包括中国多家大规模汽车制造商,市场整体产能恢复仍需时日。

  有经销商反映,此前由于使用进口零部件较多而断货的车型未能恢复正常供应,尽管部分企业表示能在6月复产,但预计店内库存到8月才能回到正常水平。此外,公务车采购新标准出台对售价和排量均严格限制,这对奥迪等主要公务车采购品牌形成较大的冲击,汽车的需求也受到抑制。

  国海证券分析师王清涛则表示,环比下降意味着5月仍然延续着4月的颓势,预计基本面出现突然好转的概率不大,汽车板块整体行情或许仍将延续平淡。

  看好刚性需求

  虽然目前汽车市场整体清淡,但分析人士认为,对于汽车市场的后期表现也不宜太悲观,应排除短期波折的干扰,坚定看好中国汽车市场的刚性需求带来的增长空间。5月份乘用车同比全部实现增长是一个良好的信号,尤其是MPVSUV同比分别增长90.77%和73.03%。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陈递红表示,2009年和2010年汽车市场的爆发式增长是由于大力度的经济刺激政策和购车优惠政策所致,并非汽车行业增长的常态,目前的状况是汽车行业的理性回归。

  王清涛则认为,汽车行业的周期进入高增长之后的调整期,虽然没有重大利好的支撑,但随着汽车零部件供应的恢复和汽车产量的逐步恢复,市场的刚性需求将逐步恢复。此外,随着电动车“十二五”规划的逐步实施和《节能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的出台,新能源汽车概念仍然会有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目前混合动力车销售比较清淡,部分市场人士也不太看好新能源汽车板块。对此,陈递红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时间还很短,除价格原因外,多数购车者都是首次购车,他们对新能源汽车不甚了解,对新能源技术不完全信任,更倾向于选择历史悠久的口碑型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推广有一个培育过程。

(责任编辑:马中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