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全力备战汽博会 8个展馆6月底前交付使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9日11:05

  这里是一个广阔的舞台,汽博会、书博会、创博会……长春市各个行业的精彩大戏在这里轮番上演;这里是长春经济的晴雨表,它的热闹程度与这个城市经济活跃的程度息息相关。它就是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时值第八届长春汽博会开幕前夜,而它已经提早进入了汽博时间。

长春会展中心H展厅效果图
长春会展中心H展厅效果图

  做最出色的“绿叶”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座落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长春市政府、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投资兴建的大型现代化展览场所,集展览、商贸、会议、科技、信息、旅游、餐饮、娱乐为一体。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结构合理,具有承办大型国际博览会、全国性贸易洽谈会的能力。

  与会展中心十年相伴,与长春汽博会一路同行,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王文利自身的职能定位有着自己的理解:“展会是无烟工业,对一个城市的经济拉动作用越来越大;汽车是长春的支柱产业,对长春的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汽博会是长春展会中的重头戏,意义非凡。”王文利说,如果把长春汽博会比做“红花”,会展中心就是这朵“红花”旁的“绿叶”,对会展工作的激情与热爱,使会展中心决心要做一片最出色的“绿叶”,着眼大局,全力以赴接待好汽博会。

  目前,会展中心已把接待服务好汽博会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提出了“服务就是政治,就是效益;提高认识就是政治;做好一切服务保障就是政治”。会展中心成立了现场管理组、安全保障组、消防检查组、用电管理组、卫生管理组、会议接待组等工作组,确保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提升展会硬件设施

  第八届长春汽博会无论是规模、档次、管理、服务还是科技含量都在向国际车展靠拢。为了让这个舞台更完美,更有承载力,与长春汽博会同步,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在硬件方面做了不少改进。用王文利的话说:“为金牌展会服务,必须提供金牌的设施与功能。”

  会展中心加大了对展馆内部的维护与改造的力度,、进行了空调系统保养、卫生间局部改造、室外广场升旗杆维修、展馆外墙维修、展馆室内地面维修、展馆室内照明维修、展馆大白粉刷、展馆阔幅门维修、展馆室内防火通道门维修、室外路面、维修及F馆正门前路面拓宽改造,广播音响维修,消防监控维修、室外停车场增设电源完成,展馆玻璃门更换(AB间、A厅南)等,同时、对会展中心变电所进行了高压绝缘检测,确保供电万无一失。A厅大屏幕更新换代也已纳入计划中。

  今年的汽博会将使用8个展馆,其中H馆正在紧张的施工中,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过半,现在对消防、电缆等等地下网管进行铺装,6月底前交付使用。

  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国际化的车展不仅体现在展会的硬件设施上,服务与管理也是衡量展会档次的重要指标。“硬件上去了,软件也得同步提升。”王文利归纳为“服务是硬道理。”

  会展中心秉承“热情、快捷、高效、一流”的服务宗旨,展现会展人的独特魅力和风采,总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不断总结经验,在原有“五个一点”即“对年轻者微笑一点;对年长者和蔼一点;对自大者让步一点;对困难者帮助一点;对询问者耐心一点”的基础上,又重点推出“六项承诺服务”:快捷服务、便民服务、跟踪服务、现场服务、超前服务、巡回式服务,并开辟“绿色通道”,切实把对展商、观众、宾客提供良好的服务放在第一位。

  会展中心也把卫生纳入到形象问题,展会期间拟实行卫生包馆责任制,每天有100余人分布在展馆内外,各负其责。做到随扔随捡,死看死守,使整个展馆干净、整洁。

  确保展会万无一失

  数十万平方米的展馆、数百万的人流,展会安全重于天。为确保展会安全,会展中心做了大量工作。展会期间安全督察室与搭建商签订《安全责任书》,做到排查到位、监管到位、责任到位,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展会期间,消防部工作人员将身着“紧急情况请跟我来”的醒目标识,穿梭在展会现场;保安员整天整宿把好大门、看护好展商的展品;电工师傅及时检查用电情况,采取用手摸电线是否过热,用表测量电量是否超负荷,确保无事故发生。

  每天展会闭馆后,由7人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从消防、用电、卫生等方面逐一检查并登记,确保万无一失。

  每天下午3点,会展中心将召集有关人员协调有关事情,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不利因素消灭在萌芽之中。

  “汇展无限,服务永恒”。这是王文利的信条,也是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全体员工的准则。为长春汽博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他们不懈追求,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