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侠:西部市场具备了自主品牌的发展空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9日14:39

  【编者按】2011年6月9日,由2011重庆国际车展组委会、中国主流媒体联盟主办,《重庆晚报》、搜狐汽车承办,2011首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暨2011中国汽车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召开。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为大会致辞。

首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现场照片

 主持人尊敬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来自重庆晚报汽车事业部的周洲,在这里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担任本次西部峰会的主持人,在这里我代表重庆晚报向今天光临现场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201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当中国汽车站在2009年、2010年的荣誉巅峰,向2千万年销售辆目标奋进之时,我们有幸、有缘,与大家一路同行,共同见证。

  今天,由2011重庆国际车展组委会、中国主流媒体联盟主办,《重庆晚报》、SOHU汽车承办,2011首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暨2011中国汽车传媒大奖颁奖典礼。

  莅临今天峰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重庆晚报总编辑任美荣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重庆百仕达集团董事长杨敏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汽车处副处长陈四维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

  重庆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周锦

  重庆国际车展组委会负责人王伟

  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

  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厂商领导和中国主流媒体联盟的21家成员单位代表。谢谢大家的光临。

  在这里也让我们与上面介绍的嘉宾上台一起留念,有请。

  感谢各位嘉宾,请入场就坐。

  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先生致辞,掌声有请。

  王侠:各位新老朋友大家下午好,在本届重庆车展召开之际,我非常高兴出席今天2011首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与各位朋友欢聚一堂,在这里聆听各位在全新背景下对汽车行业和汽车市场深度的剖析和数据的解读,和政策的探讨。无疑对整个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对西部汽车市场的合理开发有积极的意义。

  在过去的时间里,中国的汽车工业从小到大的过程,正经历从弱走向强国的历程。而中国的汽车市场从新兴的市场逐渐走向成熟的市场,市场发展快,而且我们会迎来汽车消费快速的十年,汽车也在适应着市场的变化。作为变化的标志之一,我们汽车行业对西部市场的重新认识和深度的开发。从西部市场来看,重庆的地理优势非常明显,可以辐射到整个西部地区,带动和影响广大西部的车市,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逐步推进,西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高速公路等相关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以及人们对汽车和交通工具的需求,对国内外汽车市场特别是西部市场的重视快速提升。依托销量的高速增长和市场的潜力,重庆的汽车市场未来非常值得期盼。

  在峰会召开之际我探讨一下自主品牌,占三分之一是低端产品,我们在技术、质量、安全、可靠性等四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而西部市场恰恰有自主品牌的发展空间。为此我想中国的汽车企业,必须依托本土的巨大市场,特别是西部市场建立起自己的技术体系和品牌战略,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全局化在本土市场打下基础。我相信未来是更加市场化更加国际化、更加信息化的变革时代。汽车工业寻求自己的发展道路,用新技术发展,带动汽车产业的发展。而中国汽车市场在发展大势中创造自己的汽车时代。

  最后,预祝本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