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产品召回年内出台 轮胎生产标准更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6月10日09:31

  锦湖轮胎召回事件,让汽车维权又遇到新的问题。日前,国家相关部门向媒体透露,《汽车产品召回监督管理条例》有望在年内出台,其中关于汽车轮胎的标准会定得更高一些。

  现在,被炒得火热的锦湖轮胎维权事件还尚未告一段落。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东莞区域也有不少车主对着自己车辆所用的锦湖轮胎怨言频频,更有一些车主还有现身说法,但由于维权道路艰辛而漫长,很多车主都选择默默承受。

  主管部门指出,《汽车产品召回监督管理条例》有望在年内出台,其召回管理范围也从过去的整车延伸至轮胎等重要零部件,届时监管范围、监管力度也将全面提高。轮胎界人士指出,未来中国轮胎生产标准可能提高,目前中国仍沿用20年前原化工部橡胶司制定的《子午线轮胎工艺技术若干规定》,而美国和欧洲2007年已提高轮胎的相关测试标准,如测试速度由从每小时137公里提高至160公里、耐久性试验里程从3000公里提高至4080公里。

  据悉,锦湖轮胎从4月份发出召回公告后,召回事件就一直被推到风口浪尖。记者在其官方网站上看到,上面就召回轮胎具体规格、识别方法、召回检测流程、免费检测点及相关服务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明确了召回时间期限为2011年4月15日-2011年10月15日,并将以磨损率以及鼓包状况为标准判断轮胎是否予以补偿。目前,这一召回工作在东莞北京现代起亚各专卖店进行。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