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过户不复杂 二手车过户手续办理流程详解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6月13日09:30

  二手车交易过程中,“过户”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许多人以为过户很麻烦,其实不然。据西安市二手车交易中心专业人士介绍,二手车交易过户本身其实并不复杂,只要车辆通过了车管所的验车和查验档案,便能顺利过户,而过户的分类有下面四种:

  1、单位对个人:需要携带卖方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买方个人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

  2、个人对单位:需要携带卖方个人身份证、买方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

  3、单位对单位:需要携带卖方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买方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

  4、个人对个人:需要携带卖方个人身份证、买方个人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但如果是外地个人购车,则需要提供身份证及有效期为一年的暂住证。

  据悉,除此之外,车辆过户还分本地和外地。

  1、本地过户:办理时需要详细填写机动车转移登记申请表和机动车所有人信息登记表。买方如是个人,则需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如是单位,则需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复印件。一般规定,如是个人购买二手车,需要本人到场,如不能到场,需要有代理人持相应的证件,此外还需要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的数码照片、过户发票的第一、二联、机动车验车单。带足这些单据证明,就可以到窗口办理本地过户了。

  2、外地过户:携带并填写的有机动车转移登记申请表、机动车转籍代理委托书,买方的身份证件需要复印两份(个人是居民身份证,单位是组织机构代码证),卖方则需提供与其住址相符合的所有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机动车登记书、机动车行驶证及复印件、过户发票第一、二联及交费凭证。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