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汽协:产销大幅回落 别再搞汽车限购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韦熙宇
2011年06月15日07:37
  汽车消费市场的持续疲软,产销量的首度双双负增长,无疑对车企的盈利能力和经济效益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17家重点车企中,有6家利润出现负增长,比例超过三成。中汽协认为,今年车市整体增幅将低于年初预测的10%-15%这一区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呼吁政府部门应重视今年以来产销增速大幅回落的情况,不应再出台限购等抑制车市发展的政策。

  6家车企利润负增长

  据统计全国汽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10848家,1至4月,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56万亿元,同比增长16.53%,增幅比1至3月回落1.98个百分点;累计完成出口交货值0.08万亿元,同比增长27.41%。

  据统计重点企业17家,1至4月,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509.05亿元,同比增长8.40%,增幅比1至3月回落4.72个百分点,低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速水平(14.20%)5.8个百分点;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6713.72亿元,同比增长6.61%,增幅比1至3月回落3.21个百分点;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734.42亿元,同比增长12.12%,增幅比1至3月回落2.77个百分点;完成利润总额802.92亿元,同比增长22.66%,增幅比1至3月提高14个百分点,17家重点企业中有6家企业利润出现负增长。

  13家上市车企效益下跌

  根据汽车类上市公司第一季度报告,2011年第一季度我国21家整车上市企业的营业收入总计1775.1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2.0%;净利润总计78.29亿元,同比增长14.2%。净利率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净利率则由去年第一季度的5.10%降至4.41%。

  在这21家上市车企中,13家车企的净利率比2010年第一季度有所下降,它们分别是:ST金杯一汽夏利、一汽轿车海马股份、广汽长丰、力帆股份、福田汽车、东风汽车、金龙汽车、江铃汽车、亚星客车、中航黑豹、中国重汽。尽管并非所有企业的净利润都呈下滑状态,然而今年一季度净利率比去年同期有所提升的企业,提升幅度都很小。星马汽车是涨幅最大的——由去年第一季度的5.52%增至6.94%提升了1.42%。而曙光股份、上海汽车江淮汽车长安汽车、安凯客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等其他车企,均只提升了不到1%。

  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对于国家财政收入影响较大,政府部门应重视今年以来产销增速大幅回落的情况,不应再出台限购等抑制车市发展的政策。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