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市产销首现双负中高级车市场 竞争加剧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邢锐
2011年06月15日07:52

  日前,中汽协发布了5月份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5月产销整体呈现环比、同比双负局面。中汽协秘书长董扬呼吁政府要关注汽车数据的变化,不要再出台新的打压政策。董扬的呼吁更能体现出车企对当前市场的趋向谨慎的态度。

  在这次较为突出的双负数据中,一直被作为车市风向标的中高级轿车市场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异动,销量排名变化较大。其中,雅阁凯美瑞等日系车型由于受到日本地震影响,5月份的产量只能达到原定生产计划的五成左右。“目前,雅阁的生产还是受限于零部件的短缺,开工率严重不足,”广汽本田表示,目前该公司的零部件供应开始缓慢恢复,预计恢复到原来水平需要到8月左右。5月的数据显示雅阁凯美瑞销量只有6000辆左右,也证实了其受地震影响更为严重。

  5月份数据中,东风日产天籁延续了稳定增长的态势,5月销量达到12000辆,对此,东风日产内部人士称,“要为天籁的NO.1庆贺”。不过,天籁此次的NO.1并非常态,一是雅阁凯美瑞的生产计划仍受地震影响,关键零部件供应紧张,导致开工率不足,而同期天籁将主要资源配置偏向于中国市场;二是天籁在此期间进行了大幅让利优惠活动,抢占市场份额的目的极为明确。业内人士表示,东风日产将中国市场确定为天籁的主力市场,“这是策略上的一个亮点”。

  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东风悦达起亚K5都是今年上市的主力车型,这两款车型对于两家企业也是至关重要的战略车型,“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两家车企的老总都在公开场合做出上述表述,市场层面也是在动用各种资源,利用各种营销手段,试图将韩系车的品牌地位提升至一线品牌水平。截至目前,索纳塔上市后连续两个月销量维持在6000辆之上,这对于新车型来说,是个比较不错的开端,对此,北京现代表示,“如果能维持在这个水平,索纳塔就算比较成功了。”先于索八上市的K5目前的销量维持在3000辆以上,这个销量比较符合东风悦达起亚事先的预期,其公司高管也表示“对K5后期表现很乐观”,乐观来自于消费者层面的较好评价。近日,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同时推出了新的服务标准——五年十万公里,其战略指向非常明确,即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站稳脚跟。不过,韩系车的上升空间还有多大,这是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最想得到的答案。

  本次,欧美系车型也略有下滑,但下滑幅度不大,整体上看表现平稳。其中,帕萨特迈腾君越等老牌车型均有不错的表现,足见其拥有更加稳定的客户忠诚度。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大众帕萨特和即将登场的一汽大众新迈腾将给今年的中高级车市带来更多的不确定因素。此外,雪佛兰即将推出的迈瑞宝也将加入这个战团,但是否可以改写中高级车市场,还有待观察。

  法系车标致508也是今年下半年的看点之一。东风标致在谈到即将于7月上市的508时说,今年的中级车市场竞争会异常惨烈,格局也会出现新的变化,508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因此,508要非常谨慎地应对这个复杂的局面,”业内人士称,和索纳塔、K5一样,508同样也是不能失败的战略性产品,这关系到标致品牌的战略延续和高端提升的双重意义。508的兄弟产品雪铁龙C5已经先于508上市,但上市后的表现并不突出,目前销量基本维持在3000辆的水平,东风雪铁龙认为C5是处于一个缓慢的品牌提升的爬坡过程,并表示“比较满意目前的这种状态”。但鉴于508和C5的兄弟关系,508的上市必然要避开与C5的竞争关系,“合力竞争其实也是一个平衡的过程”。

  目前,一直据守该级别市场榜首的雅阁凯美瑞的偶然滑落也给了这些新晋品牌提升品牌实力留出了较大的空间,但这个空间却同时挤进了多个品牌和新产品,“本田丰田不会坐视市场的丧失,复产的速度肯定要加快,到时候,不知道谁能笑到最后,”上述人士如是说。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