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多功能车工厂投产 福田欲借新基地产轿车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2011年06月16日08:40
  本报讯 6月14日,记者从福田汽车获悉,该公司投资最大的现代化生产工厂密云多功能车厂将于本月下旬建成投产。记者独家获悉该工厂的产品投放计划,福田汽车相关人士也表示,密云多功能车是福田汽车实现产品转型的重要整车生产基地。

  据厂家披露的信息,密云多功能车厂总投资35.6亿元,占地面积为110平方米。生产的车型有欧马可、奥铃轻卡,这两款车型会是该工厂的过渡车型。福田在此工厂真正要生产的车型会是CUV、MPVSUV乃至秘密打造的重磅车型经济型轿车。

  根据福田汽车对此工厂的介绍,福田密云多功能车厂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产品主要有欧马可、奥铃、P201、U201、蒙派克;二期规划产品有CUV、MPV,兼顾M4轻卡。该工厂一期设计产能为7.5万辆;项目第二期规划产能15万辆。总产能为22.5万辆。实际上,在密云多功能车厂二期产能规划中,还有一系列重磅车型没有披露在其正常介绍资料中,那就是福田汽车一直秘密打造的轿车产品。记者了解到,福田要在此工厂生产经济型家轿,生产标准要达到国内经济型轿车的一流水准。

  作为北汽的商用车生产基地,福田汽车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生产企业,“每个汽车生产企业都有一个做轿车的梦想,我们当然也有”,福田汽车内部人士透露,福田是在做一些生产轿车的准备,车型设计和相关人员都有涉及,但现在还不到能发布的时候。而记者从福田内部打探到,已列入投产计划的P201和U201将是福田从商用车转型做轿车的关键点,这两款车型分别是定位高端的皮卡和SUV,P201这款外形类似于丰田海拉克斯的皮卡今年10月底就可以进行投产,U201是福田汽车真正意义上的SUV车型,形似丰田的大尺寸SUV普拉多

  福田的轿车在高端皮卡和SUV之后,根据此前福田披露的计划,轿车产品将在2014年左右投放市场。在密云多功能车厂产品规划中,轿车郝然在列,提示是正在规划中的产品。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