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驾驶中更有感觉 试驾雪佛兰爱唯欧两厢款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曾俊夫
2011年06月17日08:45

  引言:一个全新的平台,让Aveo彻彻底底的改变了,同时新名字"爱唯欧"也与"乐骋"彻底划清了界限。

  一个全新的平台,让Aveo彻彻底底的改变了,同时新名字"爱唯欧"也与"乐骋"彻底划清了界限。好奇的不仅仅是Gamma Ⅱ平台,对于一款新车,我更在意开起来的感觉,在这一点上,朝着年轻化发展的爱唯欧有一定的资本。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紧接着斯帕可的步伐,爱唯欧是我试过的第二款Gamma Ⅱ平台新车,全新平台依旧让我感到好奇,但与此同时我更好奇新平台让Aveo这款小车又有了哪些改变,显然这将是我最为关注的内容。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正如我们看到的一样,这一代国产Aveo在中文名上弃用了使用多年的"乐骋",改为类似于丰田命名模式的音译中文名——"爱唯欧"。名字的读音类似于英文的读法,而其中甚至还给予了一些暗示,"欧"字或许是厂商想要刻意突出的"欧洲风格",而这种风格正好与Gamma Ⅱ平台有关。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尽管上一代车型的技术基础还停留在大宇时代,但是它在国内的成功则已是无法更改的事实。尤其是2006年上市的三厢版乐风,4年多一点的时间累计销量接近50万辆,它让雪佛兰坐稳了国内小型车的中端市场。现在漂亮的换代车型让通用有意向上发展,以欧宝技术为核心的Gamma Ⅱ平台是爱唯欧获得高起点的一个保障。上海通用将目标客户群体锁定在了年轻的80后上,当这群逐渐成为小型车消费主力的人群在谈论大众POLO福特嘉年华以及本田飞度时,竞争车型的名单中还应该包括爱唯欧了。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不用再回避大宇以及Kalos的历史

  乐骋的历史是上海通用曾经极力回避的事实,原因很简单,没落的大宇在技术上并没有多少说服力,并且它在欧洲的碰撞成绩并不理想。最早落户国内的乐骋实际上就是第一代大宇Kalos,它的造型设计由乔治亚罗的Italdesign设计公司完成,车型代号为T200,这款车的使命是接替T100车型Lanos。美编就开着一辆Lanos,但他对这款车的评价并不高,主要原因还是维修不便、动力偏弱。

大宇 Kalos卡罗斯 壁纸 官方 图片

  由于在2002年推出Kalos时通用已入主韩国大宇了,因此通用将Kalos贴上旗下品牌的Logo,使之成为了一款不折不扣的全球车:在美国叫雪佛兰Aveo庞蒂克G3、在加拿大叫铃木Swift、在澳洲叫霍顿Barina、在欧洲叫大宇Kalos……

大宇 Kalos卡罗斯 壁纸 官方 图片

  不管是Aveo还是Kalos,中国人的参与比例都非常高,在2005年改款时,其造型设计就由上海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完成,并且先期在中国上市,随后才在世界范围内以其他品牌铺货。改款车型实际上只是换了半代,车型代号T250,着重对风阻系数、NVH以及动力系统进行更新,比如采用了正时链条系统的1.2升S-TEC Ⅱ发动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佛兰爱唯欧两厢满意度:84分  排行

雪佛兰爱唯欧两厢

实拍图片:1632

评测文章:50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99~11.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1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