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驾驶中更有感觉 试驾雪佛兰爱唯欧两厢款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曾俊夫
2011年06月17日08:45

  科鲁兹上拿过来的ECOTEC 1.6升发动机

  爱唯欧主推的车型实际上是1.4升版本,从两厢和三厢的车型分布来看,各自都有4款1.4升以及2款1.6升车型,这也符合当前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不过诚意十足的上海通用准备的却都是1.6升顶配版本试驾车,因此对于1.4升车型我们也仅能通过标定参数作为参考了。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由于Gamma Ⅱ平台中的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属于ECOTEC系列,而这款机型并未引入国内,此外在美国开售的雪佛兰Sonic(北美版Aveo)只配备1.4升涡轮增压和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因此这个时候是通用动用全球资源的时候了。装备在爱唯欧上的1.4升发动机由泛亚技术中心研发,与新赛欧上的型号一样同为LCU(S-TEC Ⅲ),在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发动机工厂生产。它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76kW、131Nm,1.4升车型的整备质量在1200kg上下,由此推断动力性应该不会太差,不过谜底有待我们实测后揭晓。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要说最大的不同还是这台ECOTEC 1.6升发动机,以及与这两款发动机搭档的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这台自然吸气4缸机器并无多少秘密,它来自科鲁兹,型号同为LDE。惊喜之处不在这台小车装备这款发动机,而是装备在爱唯欧上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有所上调——两项参数分别为89kW、155Nm,最大功率的爆发转速未变,最大扭矩的转速则上调了200rpm。这种有些中国特色的搭配方式在调校上也偏重中国人的使用习惯。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油门踏板的脚感适中,但反应却有些迟滞,对起步时候的低转速响应并不太好,但是这不重要,省油才是关键。车一旦走起来变速器就立即往高挡位攀升,整个过程非常平顺。上海的高架路堵车是常事,车速刚刚稳定在80km/h就不得不开始减速,就这么开着空调载着3个成年人走走停停从浦东到了宝山区,看看了行车电脑的综合油耗——8.4L/100km,"成绩"比科鲁兹好多了。相比起来,爱唯欧的刹车踏板就有些敏感过头,制动泵产生的压力和蹄片的摩擦效果都能让人信心满满,但问题却是刹车踏板的初段给予的反馈太直接,需要用脚跟着地的方式去控制它。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既然是给80后准备的车,那么爱唯欧也应该有满足开快车的条件。它的自动变速器带有手动换挡模式,但并非常见的上下推拉换挡,升降挡位是通过变速杆侧面的按键实现的。在这个模式下,挡位切换速度很快,乐趣不在加速时能提供多大的动力,相反却是在高速时保持动力的持续输出。6挡肯定没戏,这个超速挡是用来在高速时降低转速省油、静音的,要超车只需降一挡,转速2000rpm还有劲;如果降到4挡,动力爆发虽然更直接,但发动机的噪音太大,6500rpm的红线区此时显得像一朵浮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佛兰爱唯欧两厢满意度:84分  排行

雪佛兰爱唯欧两厢

实拍图片:1632

评测文章:50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99~11.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1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