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丰并未完全撤退 与广汽成立新合资公司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涛
2011年06月20日07:35

  广汽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从而实现A股整体上市一事,随着长丰集团选择行使现金选择权、不参与换股而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记者昨日从接近长丰集团的消息人士处获悉,长丰集团在退出广汽长丰后,将再与广汽集团成立一家50:50的合资公司。 【我来说说广汽A股上市

  原来广汽长丰这家由广汽集团、三菱汽车、长丰集团三家主要合资方成立的多方合资公司,将演变为广汽集团与三菱及长丰集团分别成立的两家50:50的合资公司。而原广汽长丰旗下猎豹品牌,将由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共同经营,从而成为广汽集团自主品牌。

  相关新闻:广汽A股上市或将推迟 合并方案发生变化

  长丰并未完全撤退

  今年3月,广汽长丰宣布,第一大股东广汽集团将发行A股,并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换股完成后,广汽长丰将退市,广汽集团将在上交所上市。6月11日,广汽长丰发布公告称,长丰集团决定行使首次现金选择权,不参与换股。这意味着,长丰集团将获得广汽集团支付的14.48亿元股权转让款,并从广汽长丰中彻底撤出。

  然而知情人士却告诉记者,长丰集团从广汽长丰撤出后,将再与广汽集团成立一家50:50的合资公司,“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长丰集团并没有退出”。

  广汽、长丰共营猎豹

  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原由广汽长丰经营的猎豹品牌将由广汽与长丰成立的新合资公司负责,从而成为广汽集团旗下与广汽传祺并行的另一个自主品牌。

  广汽长丰之前经营的三菱帕杰罗和其他后续三菱产品将划归至未来的广汽三菱合资公司。这样,广汽长丰旗下三菱猎豹两大品牌的去向都已十分明朗。

  业内一位观察人士指出,“猎豹品牌商标所有权隶属长丰集团。如果广汽集团不与长丰集团成立新合资公司,就没办法获得猎豹品牌;而长丰集团从广汽长丰撤出后,就不具备汽车生产资质,猎豹品牌相当于废掉了。”

  他指出,这是一个“三赢”的结局。广汽集团实现了A股上市,还实现了与三菱的合资,并拥有了猎豹品牌,是最大的受益者;三菱汽车实现了与广汽集团合资,提升了合资公司中的股份;长丰集团虽丢掉了资本市场融资的平台,但获得了14.48亿元的股权转让款,且通过与广汽集团的合资,保留了生产汽车的资质。

  相关新闻:

  广汽长丰坚持自主合资并行 猎豹品牌保留

  精彩专题:

  广汽换股吸收合并长丰

(责任编辑:王伟杰)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