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什么东西不能放车内 夏季车里的"危险品"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刘卓
2011年06月21日07:31

  夏季高温,汽车的自燃、爆胎事故也随之多起来。在做好汽车日常保养维护的同时,一些小的细节也要注意。因为说不定很小的一件事情,就能引起无法估量的损失和伤害。比如,夏天车里放置的东西一定要注意,一些东西是不能放在车里的。

  很多司机都有在车内抽烟的习惯,并且习惯随手将气体打火机放在中控台的置物架上,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一次性气体打火机中的气体会受热膨胀,塑料壳体会因受热而发生爆炸,一旦与车内一些油料、易燃物质等接近而引发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除了打火机以外,摩丝、发胶、碳酸汽水等可能发生高温爆炸的东西都不能放在车里。

  老花镜和放大镜不能放在车内。因为老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果长时间聚焦光线,导致焦点温度过高,除了加快内饰的老化程度,严重的还会烤坏车内的塑料饰板,甚至导致车辆自燃。放大镜和老花镜的原理差不多,都能聚焦光线从而引发焦点温度升高。因此,盛夏这类能聚焦光线的物品也要清理出车厢。

  此外,一些爱好摄影的车主经常会在车里放着照相机、摄像机和备用电池。这也是非常危险的。对于一些电子产品来说,如数码相机、MP3、手机等,这类物品均由精密的电路板和其他零部件构成,长时间暴晒,虽说爆炸的可能性甚小,但却容易让这些电子产品损坏。而电池放在车里则更危险,高温环境下电池会发生鼓包甚至爆炸的危险,尤其提醒车主,不要把手机电池、数码相机电池放置在车内太阳能直晒的中控台顶部以及后排和玻璃窗之间的置物架上。

  另外,很多车主有在后备厢里放置矿泉水的习惯,认为这样喝起来方便。但夏天放在车里的瓶装水对人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为瓶装水所使用的聚酯瓶往往含有可能导致人体慢性中毒的双酚A等物质。尤其是当瓶子放置在温度很高的后备厢里时,高温会让聚酯瓶发生变化,导致更多的有害物质析出进入水中,成为健康隐患。

(责任编辑:纪旭)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