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开车涉水有危险 许多人面临三大认识误区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王凯
2011年06月22日13:54

  开车涉水本就危险

  许多人面临三大认识误区

  可能大家都知道开车涉水对车辆尤其是车辆发动机,是个严峻的考验,也会形成短时间内无法恢复的硬伤。不过在实际生活中,一些认识上的误区着实害人不浅。我们概括了一下,大概有3个最主要的误区,急需澄清。

  首先是一个听起来比较合乎情理的误区。这一观点认为,当车辆在水中前行时,即使水还没有没过排气管,也会因为收油门或外界的水压导致发动机进水并造成熄火甚至损坏。乍一听很有道理,其实不然。因为发动机排气时所产生的压力,肯定大到足以将倒灌进排气管的水吹出。

  有这样一个实验:将车完全浸泡在水中并且熄火,等水灌满排气管再点火。结果可能出乎一些人的预料:水非但没堵住排气管,反而被强大的排气压力完全排出,发动机点火成功。这则实验告诉我们:水没过排气管不会导致熄火,就算对车辆有损坏,也只会因为瞬间冷热对三元催化器产生影响。

  第二个误区是认为汽车涉水的高度主要取决于电控设备的高度,一些人感观上会简单地认为电控设备被水侵入肯定凶多吉少,所以不敢通过。其实,我们在市区行车遇到的涉水路段一般都比较短,少则十几秒钟则半分钟,一般都能通过。这类情况下,车辆的电器和电控设备虽然与水接触但时间短暂,不会对车辆造成伤害。何况根据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规定,车载电控部件都要有防水措施。当然,山寨产品另当别论。

  第三个误区很傻很天真,以为涉水时大脚油门就可防止积水进入排气管。这个想法也很不靠谱,原因跟第一条类似。

  推荐文章:

  仿真驾驶员车贴网络疯传 哥贴的只是寂寞

  遭遇停车难:错时停车 能否以“错”解困

  凉垫市场混乱 夏季使用汽车凉垫安全至上  

  新车首次养护很重要 磨合期注重性能检查

  众车主呼吁:爱车 我该把你停放在哪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