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驾驶与享受兼顾的自主中型车 试广汽传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侯晓明
2011年06月23日09:00
2011/06/23 NO.083

   作为广汽自主品牌的开山之作,传祺的意义早已不仅仅是一款车型,它肩负着这个新品牌未来发展及推广的重任。因此,对于面前的这部汽车,它不仅能够带给你非常美好的第一眼印象,同时还通过来自亚平宁半岛纯正的运动型底盘让你感受到同级少见的欧式操控乐趣。另外,广汽与两大日系品牌多年的合作积淀令传祺在做工品质、人性化程度、实用性及功能等各方面都不输于甚至略超那些在市场上已经占有一定份额的成熟自主车型。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广汽 传祺 实拍 外观 图片
广汽 传祺 实拍 外观 图片

  广汽传祺20101220日晚在广州著名的海心沙上市,售价12.28-18.98万元。我们本次试驾的为全系中的旗舰车型售价18.98万元的2.0AT尊贵版。

动力:源于并高于阿尔法 驾驶轻盈畅快
广汽 传祺 实拍 图解 图片

  传祺目前仅有2.0L一款发动机,它的技术是源自阿尔法罗密欧的2.0L Twin Spark发动机,广汽对其进行了二次研发,缸盖经过重新设计,将双火花塞改为单火花塞以适应4气门结构,并加入VVT可变气门正时以及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也就是我们看到的VTML),使其功率扭矩都较原型机有所上升,并使排放达到了欧4标准。

广汽 传祺 实拍 图解 图片

  广汽似乎很愿意让人们知晓这款发动机的技术来源,在与一辆阿尔法156进行比对时,我们发现了发动机侧边缘皮带处的红色标线仍然存在,其血统一眼便知。

广汽 传祺 实拍 图解 图片
广汽 传祺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阿尔法156上的那台声音低沉颇有跑车风格的老机型相比,经过二次研发的这套发动机更符合中国特色。你不会再找到那种驾驶的激情,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平顺和轻盈,发动机的声音也变得“家用”了许多。

广汽 传祺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步阶段发动机并不会带给你猛然向前一蹿的感觉,反而在最常用的油门阶段动力输出都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你会感觉到最舒适的提速感和比较畅快的动力输出。动力于4500转后会明显衰竭,此时就需要升一个挡位以保证转速处于大扭矩区间。

广汽 传祺 实拍 图解 图片
广汽 传祺 实拍 内饰 图片

  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你还可以选择5速手动或5速半自动(RMT)的车款。这款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过程还算平顺,正常驾驶时几乎感觉不到挡位的提升。只是在需要更强动力时,它的降挡动作会影响到车内的舒适性,顿挫感比较明显,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这样会带来更刺激的驾驶乐趣。

广汽 传祺 实拍 图解 图片
广汽 传祺 实拍 图解 图片

  高速时,发动机的声音属于比较好听的,只不过225mm的宽胎会带来略大的胎噪。为了美观和运动忍受一下也不是不能办到的。

广汽 传祺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传祺的刹车踏板的渐进性则非常明显,初段的力度很轻,踩下1/3以后才能感到明显的刹车力度,适应了就会非常舒服。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广汽传祺传祺GA5满意度:91分  排行

广汽传祺传祺GA5

实拍图片:2910

评测文章:38

级别:中型车

油耗:8.6~9.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08~20.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8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