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夏治冰:限车政策或将孕育产业升级的机会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3日16:49

  【编者按】:2011年6月15日-19日,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与搜狐汽车共同举办的"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特别峰会"在成都举行。参会的汽车营销一线老总就中国汽车市场走势、区域市场发展、汽车社会发展路径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以下是比亚迪集团副总裁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的精彩观点。

  全年车市将有10%左右增长

  主持人:请问您对上半年车市的看法,以及企业市场表现情况?近几个月,车市基本上是环比下滑的趋势,全年的增长率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夏治冰:对今年上半年市场环境,应该是属于预料之内,因为有去年年底提前消费的高峰,传统进入春节后的小调整,这是正常的影响因素,还有政策退出的因素。它是一个中国汽车市场长期中的小调整期。比亚迪的表现,也是在我们预计的范围内,保持着月均四万辆的销量,还是比较稳健、均衡的成长。

  下半年我们认为还会恢复到整个行业持续增长的阶段,我们对这个行业,包括对我们自己还是比较乐观的。

  我对上半年预估也是大概5%、6%左右这个水平的增长,但整个全年我要乐观一点,我认为会在10%左右的水平波动和调整,因为毕竟汽车消费长期的刚性需求还在,应该属于谨慎乐观。

  主持人:今年很多汽车市场的激励政策退出,北京限牌政策出来之后,对北京车市影响非常大,对消费者心理影响也很大。高油价对大家买车的影响也会比较大。您对一系列刺激政策退出的影响如何看待?限制政策这么多,是不是合适?

  夏治冰:作为汽车产业从业人员,特别是自主品牌,起步晚一点,当然我们更希望有更多的政策来去促使行业更高速的增长,作为企业个体也乐观其成来分享大市场的增长。但是企业的竞争毕竟最后要落到企业本身的竞争能力上。一些大的城市出现引导汽车消费的政策,可能也是属于正常的现象,因为毕竟公众资源很有限。企业就要寻找新的市场空间,比如说二三线市场,或者寻找一些新的产品方向,比如说新能源车。特别是北京,可能出台新能源车不摇号,不限行的政策,也是一种产业的机会和升级。长远来说,反而是对整个行业有利。

  主持人:大家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天花板"也有各种预测,您认为将来车市最高顶能到多少?

  夏治冰:这个我比较乐观,我认为可以突破三千万,当然一个前提是使用的条件,道路、承载等条件要能跟得上,要是全部出现大堵车,或者一些政策的限制,它可能也会有一些影响。但如果正常的走,各方面的基础设施也在推进,特别是中国市场,非常纵深的农村的市场的道路建设,这几年已经开始有非常大的进步了,我想未来的话,中国市场腹地很大,我还是比较乐观的,希望大家能够看到,从业人员也希望看到这个行业兴旺发达。所以我认为差不多应该是三千万。

  二三线、三四线市场布局已初步完成

  主持人:现在大城市堵车和各种限制政策,让大家更多关注到二三线市场,今年很多企业把二三线城市放在比较重头的位置,您的计划是怎样的?

  夏治冰:对有关市场往下延伸的问题,作为比亚迪,应该走得比较前,早几年我们已经在布局了。所以在二三线,甚至是三四线市场的布局已经初步完成。下面的计划是优化提升的阶段,原来已经完成市场覆盖,解决了数量的问题,接下来解决质量问题。加大三四线,或者四五线销售和维修网点的培训,提高销售服务,以及维修服务的质量。这是我们在下一阶段在三四线市场上要做的一些强化和优化的工作。

  主持人:还有一个业界最关心的话话题之一是合资自主。大家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分歧特别大,有很多人认为这个政策本身对自主品牌可能会产生一个沉重的打击。您对对合资自主是什么样的看法?如何看待其中的激烈竞争?

  夏治冰:当然从从业者角度讲希望竞争激烈程度弱一点,对企业从业人员会比较舒服一点。但是竞争由于市场变化可能是趋于激烈,通过竞争也是会给市场提供更好的品牌和服务,反过来也促进行业的增长。合资自主这种形式的推出,也就是多一种竞争形式。我们也认为有时候存在的就是合理,存在的就是要接受,存在的就要去面对,也不担心,本身就要去面临的市场竞争。可以反过来帮助自己,把自己要做得更好,把自己的服务和产品扎扎实实再上一个台阶。心里还要志存高远,不单和合资自主竞争,还希望跟纯合资,或者纯外资来去竞争,这个才是更远大的抱负。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