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高级车猛打“服务牌” 售后成竞争砝码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2011年06月24日09:55

  最近,现代起亚宣布将为索纳塔、K5实施“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政策;而再过几天,东风标致将推出首款中高级车508。一者是售后服务,一者为新车上市,两个似乎并不直接关系,但均因为“中高级车市场”联系在一起,中高级车市场再度迎来多方“厮杀”。正所谓“得中高级车者得天下”,今年以来,由于韩系、欧系不断引入新产品,以及推出新的市场策略,让中高级车始终处于外界关注的焦点。

  欧系双雄下月杀到

  据了解,标致508将于7月10日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这也继上海大众帕萨特推出之后,今年国内市场推出的第二款欧系中高级车。对于东风标致来说,508将承载着其在中国市场提升品牌形象的重任。

  从目前发布的相关信息来看,被称为“法国的帕萨特”的508,整体外观与欧洲版基本保持一致,在主打个性化的同时,采用了多款配置高配置,有多项贴近C级车的配置,包括了人车交互系统的info-drive系统集成控制按钮,后排电动可调公务舱座椅等等。

  据了解,标致508在欧洲上市3个多月以来,订单数量已超过4万辆。其在中国上市,将与新迈腾和新帕萨特组成欧系“三驾马车”,给中高级车市场争夺注入新血液。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在中高级市场市场一直热点不断,2月份,东风悦达起亚最先在中高级车推出K5,吹响了市场的争夺号角;随后,韩系另外一款中高级重磅车型第八代索纳塔上市,与K5联合冲击固有的中高级车阵营。4月份,在上海车展期间,大众再度加入争夺,上海大众推出新一代帕萨特,也让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而在标致508之后,一汽大众新迈腾还将登场。

  售后服务成竞争砝码

  除了东风标致推出508加码中高级车市场,对于已经推出第八代索纳塔以及全新K5的现代起亚来说,选择在售后服务上作功夫,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

  据了解,北京现代以及东风悦达起亚在近日宣布,对刚刚上市不久的索纳塔以及K5,同时实行“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的售后服务政策。

  目前,国内中高车市场基本实施“3年或10万公里整车保修”标准,即便是C级车市场,在国内也只有少数车企实施“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而北京现代以及东风悦达起亚这项售后服务政策,已经与欧美发达国家市场接轨,也是国内第一家实行“5年10万公里”新标准的合资企业。

  分析指出,在中高级车阵营中,无论从品牌影响力,还是从实际的销量上看,索纳塔、K5在与日系、欧系以及美系的竞争中,都处于弱势,实际上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推出售后服务的新标准,有助提升品牌影响力。据了解,第八代雅阁上市之时,广汽本田也曾推出“整车3年或10万公里保修”,随即在市场上挣取了足够的眼球。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