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厉无畏:2020年混动车将占乘用车销量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5日09:25

  【编者按】以"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业"为主题的2011全球节能新能源汽车论坛于6月25—26日在北京举行,重点解读"十二五"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此次论坛由亚洲制造业协会主办,搜狐汽车领衔支持。  

  以下是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的发言:

2011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论坛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 

  厉无畏: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应亚洲制造业协会出席本次会议。汽车作为人类重要的代步工具,在长达一个多世纪的理事长河中,为人类生活的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近年来世界各国的汽车产业迅速发展,产销量、保有量迅速增加。汽车工业面临着产业结构和可持续发展的压力。存在着各种产业安全和经济安全的重大隐患。在资源和环境的双重压力下,探索和研究汽车产业与社会、经济、自然、和谐共存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正成为及其迫切的现实问题。

  如何利用产业升级和转型的机会促进结构调整,促进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在这里我想提两点意见以供大家参考:

  第一,促进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按照我们目前汽车市场以30%到40%的速度在增长,每年新增汽车的产品汽油消耗相当于一个两千万吨以上级别的炼油厂。我们新建一个两千万吨的炼油厂大概需要五年的时间。基本投资超过两百亿。每年就要进口量千万吨原油。十一五规划的炼油能力几乎被五年间新增加的3500万辆汽车消耗殆尽。在十二五规划中,我国汽车产能将要达到四千万辆。汽车要消耗大量的资源,石油安全已经或者即将成为各个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而且尾汽排放带来的环境压力也不可忽视。根据检测,空气中50%以上的污染都是由汽车的尾气排放引起的。经过以上事实和研究,我们不难发现,发展节能减排低碳的新能源汽车,促进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不仅是中国,也是世界汽车产业的必然选择。更是各个汽车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我们有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推动汽车产业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持续新能源汽车领域重大突破,力争把排放降到最低,把对能源的需求降到最低。

  第二,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会。去年把新能源汽车产业列入了十二五发展规划。备受关注的节能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也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发布,进一步阐明了新能源发展政策,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指明了方向。

  按照这个规划,到2020年我国节能新能源汽车有关件的零部件技术将达到国际的先进水平。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保有量将达到50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将大规模普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的内燃机、自动变速器、汽车电子、轻量化材料将得到广泛的应用。中度和重度的混合动力乘用车将占乘用车年产销量的百分之50%以上。汽车燃油经济性整体水平将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乘用车新车的平均油耗将达到每一百公里4.5升的汽油。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新能源汽车作为一项方兴未艾的新兴产业,在技术上还有待突破和完善。虽然还有很多难题需要解决,但是迫于环境与能源的双重压力,加快和发展节能新能源汽车势在必行。今天我们齐聚一趟,共同研讨汽车产业的结构调整和研究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问题我认为是有必要的。这对于促进汽车行业展开国际间的对话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