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海大众将进入新车密集投放期 规划曝光

来源:新京报 作者:崔卓佳
2011年06月27日07:15

  2013-2015年之间,上海大众将迎来产品密集投放期,包括大众品牌与斯柯达品牌在内,规划新引进和改款换代的轿车和SUV预计超过10款,全新MQB横置模块化平台也将引入国内。而随着南京工厂的改造升级完工和仪征新工厂的投产,一直以来制约上海大众产能问题也将得到缓解。

  产能扩张保障新品投放

  上海大众大众品牌今年除了重量级产品全新帕萨特的投放之外,还将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年初推出一系列改款和细分市场产品,包括中期小改款朗逸Polo GTI、Crosspolo、新帕萨特1.4TSI等。“按我们现在的节奏已经是很紧密了,一款车接着一款车推,但两三年后投放新车会更密集”,上海大众产品规划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大众 CrossPolo 壁纸 官方 图片

【2011款Crosspolo】

  此前,在德国大众总部狼堡举行的全球会议上,大众向内部员工展示了多款未来3-5年即将投产的新车,而这其中许多都将落户上海大众。包括一款已经接近设计冻结的中型SUV,由上海大众大众汽车共同针对北美和中国市场开发,最快会于2013年在国内投产。作为中国本土化开发的成功产品,朗逸也将于2013年推出换代产品,继续其中国本土路线。桑塔纳的换代车型也已经确定在2012年推出,除了品牌保留之外,将全面更换平台与动力总成。

大众 全新帕萨特 实拍 外观 图片

【全新帕萨特将推1.4T】

  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成员,主管开发业务的哈肯贝格此前在奥地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汽车的MQB模块化平台技术将引进中国,车型的丰富程度会有很大提升,推出新车的速度会加快”。上海大众人士和相关经销商均表示,2013-2015年或是新车爆发性增长的时期,由于全新的MQB平台带来的新车型更多,“展厅会很快被挤得摆不下新车”。

  上海大众去年开工建设的仪征新厂即将在2012年初主体完工,2013年达到30万辆的设计产能,届时上海大众将拥有130万产能。与此同时,上海大众还在积极筹建第六工厂,目前工厂选址尚未确定,但其设计产能可能也超过20万辆。

  斯柯达品牌比例提升

  未来三年,也将是斯柯达品牌快速发展的时期。去年斯柯达销量突破20万辆,占上海大众总销量的20%左右。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贾鸣镝表示:“4年来的成果,证明了我们走双品牌道路的正确性和必要性,斯柯达未来将占据整个企业销售的28%―30%”。按照平均增速,上海大众2015年销量将至少达到150万辆,斯柯达则不少于50万辆,比目前翻一番还多。

斯柯达 YETI 壁纸 官方 图片

【斯柯达SUV YETI】

  斯柯达现有的三款产品明显无法支撑如此大的销量数据。除了已经确定的即将在2013年引进的紧凑型SUV Yeti之外,斯柯达还准备密集投放多款新车。目前已经确定的包括一款介于晶锐明锐之间的A级车,有两厢和三厢版本,从而弥补了斯柯达在华两厢A级车的空缺;目前还在开发一款长度达到4.6米的大型SUV,定位在Yeti之上,也将在2013年左右在捷克和中国投产;大众汽车(中国)副总裁杨美虹的微博透露,在斯柯达设计中心预览了5款尚未披露的新车。中国作为斯柯达目前最大的市场,这些车型都有望成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备选产品。

(责任编辑:王伟杰)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