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裸车难求 消费者买车只能车市“被加装”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黄明君
2011年06月27日07:17

  “原装车”消费者为何买不到?

  新车“加装”为何大行其道?

  今天,你“被加装”了吗?

  这是一个“被××”的时代。

  “被自愿”、“被就业”、“被开心”、“被捐款”、“被失踪”……一系列新词在互联网上流传,大有铺天盖地之势。看似荒谬的语法表达,传递出几多无奈一个“‘被’时代”悄然来临。

  甚至,连买一辆车,也要“被加装”了!

  “我把机场路、羊西线都逛完了,发现几乎所有的热销车型,都需要加装几千上万元的装饰才能提到现车。”6月15日,市民郝先生向本报反映,“尤其让人不理解的是,这些号称几万的精品,在肖家河装饰一条街,就卖几千元,最高价差近10倍!”

  随后,记者以购车者的身份,来到机场路一家4S店询问一款热销车型。销售人员表示,购买该款车必须加装3万元的精品大礼包,包括前后保险杠、左右两侧踏板、大包围、导航仪等等。“我不想买这种改装过的,想要原厂的车,可以吗?”对此,销售人员解释说,目前该车型处于热销状态,根本买不到“裸车”,必须购买加装车型。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多家4S店,无一例外,买热销车型都要“被加装”。在业界摸爬滚打了多年的一品牌售后经理张先生向记者坦言:“实际上,对很多车型来说,所谓的礼包和加装配件不但完全没有必要,而且改装太多,既不利于安全,对燃油经济性和将来年检也有影响。‘被加装’的热销车型,都是经销商将‘裸车’购回后,自己‘自造’的‘升级版’,实质就是变相加价。”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4S店老总则表示:“今年车市提前‘入秋’,加之新车利润越来越低,厂家又有精品装饰件的销售任务指标,可谓前狼后虎,车商也是迫不得已!”

  不可否认,随着新车销售利润逐年下滑,厂商利润重心已从整车销售,转向了维修、保险、金融、加装等售后业务项目。

  这本身无可厚非,但由于市场缺乏有力的监督机制,这些业务中的黑洞普遍存在,各种潜规则大行其道。

  其中,作为硬性指标,经销商将热销车型加装精品配置捆绑出售,这就意味着,消费者如果对“被加装”说不,就不能买到心仪的爱车。看似“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牵手,却使车市在不知不觉间陷入“被加装”的怪圈。

  善待消费者,就等于善待自己。一个健康的市场,首先是诚信的市场、公平的市场,否则,又谈何可持续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讲,“加装车”虽然在短期内能大幅提高利润水平,但长远来看,却会失去品牌信任度,这对厂商来说,无疑是饮鸩止渴。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