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郑州日产CDV市场见效 逾10家车企欲跟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6月27日09:16
[提要]“民生车型”是营销概念炒作还是产品应势而生?CDV产品在中国能否得到市场青睐?郑州日产用上半年的销售数据说明,贴近民生的多功能车型要想迎来国内市场的大爆发,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实践半年,郑州日产始自今年两会的“民生车”概念终于收获实效。

  今年前五月,以 NV200帅客为代表的郑州日产CDV车型(基于轿车平台的厢式车)销量超过17000台,同比增长达110%。在市场逐步打开的乐观前景下,郑州日产副总经理郝身健抛出了该公司对这一细分市场的更大野心——“做国内CDV产品的绝对标杆,让后来者难以超越。”

  高举两块大牌 试点广东大区

  在今年车市整体增长趋缓的大背景下,郑州日产前五月完成销量近4.7万辆,同比增速达36%,而CDV产品的表现成为这一数字背后的亮点。

  尽管CDV概念在欧美国家已较为普及,但在中国市场,郑州日产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了引导目标消费人群认识CDV产品,今年上半年,郑州日产选择在经济前沿的广东大区开展了一系列试点探索,郝身健对广东大区的接纳程度有些吃惊:“在广东这种经济发达、思想观念就全国而言相对超前的市场,人们对我们NV200帅客这两款产品的接受程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截至6月14日,广东大区累计销售达到10035台,而CDV产品的贡献率达到了57%。”

  广东大区的优异表现,也让郝身健对下半年的市场拓展工作充满信心:“与广东邻近的浙江、江苏都是我们认为发展势头上升的重点市场。”

  自去年6月18日NV200车型投放市场以来,郑州日产在长达一年的市场培育期里,一路高举国际概念的CDV大旗,今年两会期间,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的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又提出了“发展民生车型 改善汽车消费结构”的建议,从民生角度为郑州日产的CDV产品开启了新的概念营销。与此同时,自今年起,郑州日产几乎参与了国内所有的区域性地方车展,以卖场巡演形式深入多个地市,渠道下沉的功夫可见一斑,郝身健向记者表示:“今年郑州日产在网点铺设方面力求实现,发达地区覆盖到乡,一般地区覆盖到县,以完全满足我们对未来的市场需求。”

  逾10家主流车企跟进CDV项目

  今年5月,日产汽车击败美国本土厂商福特和土耳其汽车制造商Karsan,成为2013年至2023年纽约市出租车的独家供应商,而入选的唯一车型便是日产NV200,根据协议,自2013年开始,纽约市的出租车将统一使用该车型。

  这一国际大都市的选择,顿时成为郑州日产推广NV200的又一卖点。郝身健认为:“CDV车型将会成为越来越多人对国民车型发展趋势的共识。”

  由于载货载人功能多远、家用商用特点兼具,CDV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前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厂商关注。郝身健透露说:“我们从全国经销商反馈的用户信息中发现,有超过10家国内车企从各地的经销商店购买了我们的NV200车型,而且都是一些主流的厂家,我们也了解到,绝大部分的厂商在国内都有或快或慢的产品计划。”这对于郑州日产而言,是一个良好而又让人警觉的信号,“所以我们会一直坚持我们产品的性价比,一上来我们要以我们能做到的最低价格去占有这个市场,那么对于想赶超我们的后来者而言,不是那么容易的。”郝身健同时也认为,CDV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大爆发,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在对手尚未起步之时,郑州日产已然看到了产品改造的迫切需求。目前NV200车型全系均为手动挡,而来自终端用户的自动挡需求相当强烈,郝身健介绍说:“由于日产在日本只有自动挡的右舵车型,我们从产品最初导入时就在进行这方面的沟通,几轮沟通下来,缺失产品研发的时间会比较长,所以我们要单独开发自动挡的产品,目前已经在计划之中。”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