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韩系车的品牌升级:在华市场优势劣势分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刘夏慧
2011年06月29日08:34
  据了解,现代起亚汽车5月在美国汽车市场销量高达107426辆,首次实现10.1%市场占有率。在华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销量)达93044辆,较去年同比的80119辆,增长13.9%。进入5月以来,受购车优惠以及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油价的高位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北京现代起亚K5等品牌的韩系车销量呈下降趋势。以北京现代为例,5月份,北京现代汽车总销量61884辆,较上月下降了3.14%。虽然韩系车本月销量有一定下降,但是在5月份索纳塔、K5等销量上却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其中索纳塔销量为6317辆,较上月增加5个百分点;K5在五月份销量达到3233辆,较上月增加10.4%,增势明显。从2011年1至5月汽车销量的总排名,以北京现代.起亚K5等为代表的韩系车位列第四位,市场份额将近10.75%,与排名第三的一汽大众差距较大。下面看一下韩系车的SWOT分析。

  优势:价格适中成长空间大

  以北京现代汽车为代表的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位于前列,在今年前五个月的总销量上位列第四位,知名度较高,新车型容易被国内消费者所接受。虽然近期车市较低迷,不过汽车刚性需求依然旺盛,韩系车价格定位不算高,第八代索纳塔汽车十几万元的价格,消费者普遍能接受。同时因为该车全新Coupe式的造型,以及丰富的配置。此外,相对同级别车型安全配置也同样成为新车的一大卖点。

  韩系车的一定品牌力,再结合其汽车产品的价格和配置优势,韩系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成长空间较大。

  劣势:内部竞争激烈做工精细化不足

  韩系车里面,以北京现代起亚汽车为支撑,而这两品牌下,又分别以索纳塔和K5为代表。第八代索纳塔的竞争对手新君威雅阁马自达睿翼,而其同门兄弟K5的竞争对手锁定在新君威雅阁上,而雅阁凯美瑞本身就是直接竞争关系,因此无论如何第八代索纳塔都要面临和K5针锋相对的尴尬局面,即韩系车的内耗问题仍然无法破局。更为有趣的一点,K5和第八代索纳塔上市时间仅间隔一个月,所以两者之间必然会出现血拼的局面。

  另外,与欧美汽车精细化做工、舒适度等方面,韩系车还有较大差距。在动力系统、起步加速度、汽车内饰等诸多方面,汽车消费者普遍的反映较大。

  机会:中国市场发展 中韩文化接近

  目前国内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人们出行更为方便。私家车市场日益成熟、消费者消费理念、消费方式、以及购买能力等为整个汽车市场的不断繁荣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韩系车在价格等诸多优势的支撑下,在中国市场上获得了较高的品牌认知度,以索纳塔以及K5汽车为代表的韩系车不断推出新汽车新产品,通过不断的细分市场以及目标群体展开针对性的销售,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韩系车大有可为。

  因为中韩文化较近,在思维方式、生活习惯上有许多共同点,韩系车在与国内政府官员密切联系,公关效果好,更容易获取相关的市场信息,适时调整市场策略。

  风险:各系竞争激烈 市场份额险不保

  在中国汽车市场,欧美日各系车之间激烈的竞争是韩系车不断发展需要面对的严峻挑战。欧美日汽车因为在发动机、舒适度、做工精细化等诸多方面领先韩系车,因此,韩系车面临的竞争风险不容乐观。

  在市场占有率方面,今年前5个月,北京现代占国内市场比率是10.75个百分点,位列第四位。而紧追其后的东风日产汽车市场份额为10.56%,两者差距小,市场占有率面临被赶超的危险。

  汽车产业是国家主要发展的支柱产业,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关系着国民经济的良好运行。因此,在国家产业规划以及经济发展的不同情况下,管理当局都会根据宏观经济大背景来调整汽车消费政策,以满足经济的不断发展要求。当政策改变时,会对汽车生产商产生一定的政策风险。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