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备案车到期摇号过期 二手车畅销北京车市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6月29日09:24

  备案车主至今提不到车中了号却选不到心仪的爱车,面对即将到期的指标,北京的幸运车主们又将面临怎样的尴尬?

  近日记者从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月度会获悉,京城购车出现新动向,很多购车资格即将到期的准车主们,采用购买二手车或价低的经济型微车迂回的方式来保牌。

  备案车到期加价没商量

  尽管专家嚷嚷备案车加价属于违法,但是几个月来,备案车价格一路飙升,近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备案车已经加价到8万元。

  记者获悉,在2010年12月23日(含)《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办法》实施前,与汽车经销商签订预售合同并获得审核确认书的消费者,在审核确认书有效期内可以办理相关手续。确认书有效期截至2011年7月16日,消费者必须在此时间之前办理完成购车手续。也就是说,消费者要想保住这来之不易的购车资格,必须在7月16日前提到现车并办理完全部购车手续。

  备案车,对于北京老百姓来说,可谓最后的晚餐。有的4S店拥有大量备案车指标,他们利用消费者急于购车的心理,采取以租代售并加价的方式,向消费者售车。今年3月记者采访时,备案车已加价到5万元,而6月的今天竟达到了8万元。

  北京的孙然在年初获得备案车确认书,钱也交了,却一直等不到现车,多次与4S店交涉,4S店回应说,唯一的办法就是加点钱提车。据了解,加价提车已成为业内的潜规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告诉记者,为了挣钱,有时即使店里有现车,也不会让拥有“备案”资格的消费者提车,要么加价,要么继续延迟,直到指标过期为止,因为过期后已备案的指标就归4S店所有了。

  据了解,很多备案车主当时急于购车,都没有和经销商签订正式的购车合同,只是签署了备案协议,大多数协议中都写有“公司拥有解释权”、“价格将按照市场浮动”等内容。对此有关专家指出,备案协议属正式订单,具有合同效力。但是目前对消费者不利的是时间因素,因为备案资格的有效期只有6个月。因此,消费者可以向政府相关部门举报投诉,要求其对经销商进行行政查处;也可以收集相关证据,在提车后及时起诉要求退回加价的部分。专家还呼吁,有关部门应该根据目前实际情况,考虑是否能够有针对性地延长备案资格有效期,给消费者提供足够的维权时间。

  摇号到期迂回保牌

  近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出提示,第一期1月26日摇号中签的指标有效期到7月26日,请持有第一期摇号中签指标的个人或单位尽快办理相关手续,逾期未办理完成的,视为自动放弃。

  记者了解到,北京购车摇号政策实行以来,截至目前已有近9万人获得购车指标,面临即将过期的第一期指标,新车市场增长并不明显,却激活了二手车市场。据不完全统计,北京近10%摇号中签者选择购买二手车。第一批中号幸运者徐平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北京新车价格并不见下降,而很多畅销车型都在加价销售,因此,他选择了迂回方法,先花上三两万元买辆二手车,练练手,等看到合适的新车时,再出手。目前很多有指标的准车主和徐先生的想法一样,要么买辆二手车练练手,要么买辆小排量价格不高的新车先保住车牌,过渡性消费。

  据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5月份用换购指标购置二手车占本市之间过户量的34.7%。购买15万元以下二手车的占当月亚市更新指标的89.4%,其中置换3万元以下二手车占30.5%,3万元至15万元占58.94%。“很多都是过渡性消费,先保住号牌,比如有的年轻客户本身有房贷,经济上已有一定压力,摇中了车号又很珍惜不想放弃,就先买辆3万元左右的二手车保住牌。”据了解,花乡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形势也是如此,5月份二手车交易中,约45%是3万元左右的经济型小车。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